15岁少年因爱猫被父母送人 负气离家出走称“绝不回家”

2018-08-01 16:43:48来源:成都商报原创编辑:彭焘颜雪

  爱猫的你,如果“主子”喵星人被父母送人,会怎么样?近日,15岁少年小何(化名)因自己的宠物“喵星人”被父母送人,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庆幸的是,在成都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的帮助下,这名少年最后顺利踏上了回家的归程。

  7月30日21时许, K2060次列车抵达兰州火车站,值乘该次列车的乘警长熊文华正在站台开展巡视时,一名中年妇女神色匆忙地跑过来报警求助。原来,这名妇女姓王,称自己15岁的外甥小何离家出走了,可能乘坐K2060次列车前往四川找网友,希望乘警能够帮助查找和劝说。当熊警长问起小何离家出走的原因时,王女士告诉熊警长,小何家住乌鲁木齐,从小就养着一只宠物猫,“撸猫”成为了小何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小何的父母见其整日将精力花在“撸猫”上,担心影响学业,便谎称要将宠物猫送人。小何得知后,和父母大吵一架便负气出走。

  在乘警的帮助下,王女士在列车上找到了外甥小何。但小何表现地非常激动,声称只要宠物猫被送人,自己就绝对不会回家。熊警长告诉小何,其实宠物猫并没有被送人,他的父母之所以这样做,也是希望他正确处理好养猫和学习的关系。经过耐心劝说,小何逐渐平复了情绪,理解了父母的良苦用心,最终和家人一起下车,踏上了回家的路。

  钟健光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颜雪 实习生 苟月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