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小伙在路边免费给男士剪头发 附近大爷都来了

2018-08-13 18:55:52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宋潇
/home/img/file/20180813/20180813185622_414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原标题:路边的“Tony老师”!成都一小伙免费给男士剪头发 附近大爷都来了

  封面新闻见习记者 宋潇

  如今,不管走到哪里,只要进去一间理发店,总会遇到一个叫“Tony”的理发师。成都也有这么一位“Tony”老师,不过他是在街边边免费理发,江湖人称“帽子”。

  8月13日,一段名为“成都一小伙免费为老人剪头发”的视频在网络传播,视频中网友给出的地址显示,小伙子剪头发的地方是在高新区东苑A区。

  早上10:30,记者为了一探究竟。来到位于高新区桂溪东路123号的东苑小区A区,在这里,记者询问了一旁正在休息的环卫工人,一名工人在得知记者的来意后,赶忙指着前方一处道路拐弯处:“就在那儿!那个小伙子现在还在剪!”

  不远处,记者看到,前方确实有几位男士坐在路边,貌似在排队等待着。在他们中间,一名身穿运动装的小伙正拿着剃刀在客人头上“推推推”,前方是一块不大不小的牌子,上面写着“免费给男士理发”。

  “我剪头发只是为了练练手。”据悉,小伙姓姜,毕业于四川某大学的体育教育专业,因为暂时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所以选择了理发,目前在成都某理发店做学徒。

  “剪发其实挺好的,还可以认识很多人!”他说,他在这个地方剪头发也不过几天,每天早上九点到十一点半,是他的剪发时间。刚开始,来的客人只有一两个,后来不知道怎么的,客人就多了起来,有时没办法剪完的,还得让客人第二天来。

  为什么想到免费给男士理发呢?小姜表示,一方面,这也是为了自己能够尽快上手,多练习才能找到感觉,另一方面,也带着一点点“商业目的”,等自己技术提高了,才能让更多客人到来找他理发。

  有客人曾经在剪完发后,试着给他五块钱。他拒绝了,他说自己现在还没有资格收费,何况技术也不过关,客人不骂他不怪他都是好的了。在小姜的工具盒里面,虽然只是剃刀加啫喱水等一些简单理发工具的组合,但因为来剪头发的男士都不会太挑剔,所以他也将就着用。

  一位穿着白色汗衫的大爷跟记者说,他们都是路过这里,发现可以免费理发,然后就在小区里一传十、十传百,很多人都是“慕名而来”!

  “现在每天附近都有四五个大爷排着队剪头发!”小姜表示,虽然自己主要是剪一些年轻人的发型,但是来的一般都是上了岁数的大爷,剪起来也很方便,“一个推子一把剪刀就能搞定”!

  每天收工后,他都会把地上的发屑等垃圾清理干净,然后第二天早上又继续过来。他说,等自己的技术达到能收费的时候,他还是会继续这样的免费理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