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岳男子偷运66只麻雀用于诱捕猫 遭罚款近4万

2018-09-15 09:00:58来源:封面新闻编辑:邓强董兴生

封面新闻见习记者 王攀 记者 董兴生

四川安岳男子杨某从资中运输66只麻雀到德阳准备诱捕猫进行贩卖,但令他没想到的是,第二天他就被举报了。随即,杨某被立案调查。9月14日,记者从德阳市森林公安局旌阳区分局了解到,杨某因非法运输麻雀,受到了罚款39600元的处罚。其运输的麻雀被放归山林。

不久前,旌阳森林公安接到群众举报:孝泉镇月形村3组罗某家的出租屋内,放有20余个铁笼,而且部分铁笼内关有疑似野生鸟类。

随即,执法人员赶往现场调查。执法人员清点发现,出租屋内共有鸟笼20个,其中7个装有66只疑似麻雀的鸟类,其中7只已经死亡。经询问房主罗某后得知,鸟笼为租客杨某所有,笼中的鸟类则是杨某前一天刚从外面拉运回来的。

德阳市森林公安局旌阳区分局副局长向金介绍,运输野生动物出县境必须到林业野生动物主管部门办理行政许可。但调查发现,这批鸟类是杨某从资中县运往德阳的,且杨某未办理任何有关证件。随即,杨某因涉嫌违法运输野生动物被立案调查。

据了解,麻雀已被收录于国家保护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属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经专业机构鉴定,杨某所运输的鸟类为麻雀。

杨某交待,这批麻雀是他在成都买来的。他准备将麻雀用绳子悬吊在笼中作为诱饵,用以诱捕流浪猫和家养猫。而捕获的猫,则将运到外地贩卖。

经查,杨某的行为已违反了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实施办法。森林公安根据有关规定,对杨某作出了罚款39600元的处罚。麻雀则在德阳市区东湖山公园被放归山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