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生意失败喝闷酒欲跳河 民警苦劝让其放弃轻生念头

2018-09-17 15:14:09来源:封面新闻编辑:邓强吴柳锋
http://imgcdn.thecover.cn/AE53992A9DDA4928B27146B7CBAFE5AA.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见习记者 钟晓璐 记者 吴柳锋 实习生 高丽

9月15日下午六点左右,四川金川县勒乌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勒乌大桥护栏上坐着一个人,可能想要跳河。民警和消防队寻找到场,通过一番劝解,让男子放弃了轻生念头。

出勤民警吴国柱透露,他和同事到场后发现,一男子站在大桥护栏外,单手挽着护栏,情绪激动。由于连日降雨,河流十分湍急,桥离河也大约有七八米,男子一旦松手坠入河中便会有生命危险。疏散现场群众后,吴国柱本打算从背后悄悄接近男子并将他拉回,却被他发现。男子情绪激动,嘴里嚷着“你们不要过来,再过来我就跳下去了。”

“我们不过去,有什么事好好说,不要想不开嘛,你注意点抓紧了。”为拉近与男子距离便于救援,吴国柱一边与其交谈劝说,一边试图靠近轻生男子进行救援。不料,劝说过程中,男子掏出手机拨打电话,嘴里不停地说着:“妈妈我不想活了,我先走了。”随后,男子就将手机扔到河里,准备跳河。

情况危急,吴国柱没有放弃劝说,十几分钟后该男子情绪渐渐稳定下来。趁男子背对着民警坐在护栏上时,吴国柱缓步靠近,一把将该轻生男子拉到大桥上。将人救下后,他才发现该男子浑身都是酒味,应该是酒后冲动才会有此番举动。随后,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并进行教育,又通知其家人将其接回。

记者了解到,该轻生是金川县人,因生意失败经常喝闷酒,酒后与家人发生争执,一时冲动才产生跳河轻身的念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