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冒充公务员专挑门卫老人下手 以代买社保为由骗钱2.6万元

2018-09-18 07:48:50来源:封面新闻编辑:覃贻花
http://imgcdn.thecover.cn/29424_1537190030252.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讯(记者 李庆 见习记者 王越欣)冒充公务员,专挑小区门卫老人下手,以介绍工作、代买社保为由骗取26000元钱,得手后转身就去买了金项链……

9月17日,记者从眉山市东坡区通惠派出所获悉,骗取老人钱财的尧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调查当中。

“犯罪嫌疑人专门找看守小区的老人,和他们聊天,取得他们的信任后,就实施诈骗。”通惠派出所相关办案民警张泽介绍到,由于这类老人工资较低,大部分都没有买社保,想到能够去正规单位上班,单位还能够帮忙缴一部分社保的钱,就轻信了骗子。经查,尧某在该辖区共实施犯罪两起,一共骗取了26000元。“拿到钱后,尧某马上就去给他老婆买了根金项链。”

目前,尧某已被公安机关抓获。尧某因假冒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进行诈骗,已涉嫌招摇撞骗罪,将面临法律严惩。同时,警方也提醒广大人民群众,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话,涉及到钱财的一定要注意,社保需到正规渠道购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