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纪中等大咖助阵 洛带客家文化节9月30日开幕

2018-09-21 09:03:2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覃贻花

洛带舞龙。

9月20日,伴随西博会开幕,首届洛带客家文化节活动安排也正式对外公布。首届洛带文化节将于9月30日开幕,主题为“我心归处·洛带为安”,活动贯穿整个国庆黄金周。

首届洛带客家文化节由成都市文联、成都市龙泉驿区委宣传部、龙泉驿区文体广新和旅游局、华侨城西部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主办,龙泉驿区洛带镇政府、成都洛带华侨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

成都市龙泉驿区的洛带古镇,素有“中国西部客家第一镇”美誉。首届洛带客家文化节上,除了逛四大会馆吃遍客家美食外,你还可以坐在客家围楼里,听张纪中畅谈耕读文化,感受客家山歌嘹亮、擂茶清香。

四大活动贯穿黄金周

三支知名客家山歌队唱响洛带

华侨城率先响应成都“东进”战略,牵手洛带,借助已有古镇,把客家文化与文化创意、文化产业结合起来,正在龙泉山脚下打造的洛带客家文化旅游生态区,构建洛带全域旅游新格局,也将实现洛带古镇扩容。

千年古镇将焕发新活力,首届洛带客家文化节也借此启幕。从9月30日到10月7日,整个国庆期间,“对话客家,名人讲堂”对话客家主题活动、“客家情浓,茶舞丹青”擂茶主题活动、“书香门第,耕读客家”耕读主题活动和“唱响洛带,客来斯悦”山歌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客家情浓,茶舞丹青”擂茶主题活动包含客家采茶舞、客家擂茶茶艺等,汉晋时期礼仪将藉此重现。同时,三支全国有名的客家山歌队伍将在“唱响洛带,客来斯悦”山歌主题活动现场献唱。“书香门第,耕读客家”耕读主题活动分为耕读文化课程与城市联动两部分,耕读文化课程上,孩子们将在陈岳叔叔的带领下,身着汉服,吟诵《弟子规》《诗经》等国学经典。

张纪中等领衔

客家文化与影视、耕读文化碰撞

洛带古镇作为四川客家人聚居的典型代表,千百年来丰富多彩的客家文明在此枝繁叶茂,洛带古镇也以其独特的客家文化区别于文博馆藏的安仁古镇与十里八湾的黄龙溪古镇,在三大古镇中独树一帜。

据悉,首届洛带文化节邀请著名制片人、监制、演员张纪中等多位重磅嘉宾莅临。张纪中的作品中,保留有不少客家文化,开幕式上,张纪中将通过演讲,浅谈客家文化与影视文化的碰撞,给予洛带与影视结合的建议。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田雪皎 王祥龙

原标题:张纪中等大咖助阵 首届洛带客家文化节9月30日开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