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心奶黄月饼全国卖得最好 川人偏爱哪种?肉味的!

2018-09-21 09:10: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随着中秋节临近,月饼销售也逐渐进入一个高峰期。近日,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中秋消费数据显示,四川在中秋节前期月饼销量全国排名第七,同时销量也达到了上年同期的3倍。口味上来看,虽然流心奶黄、蛋黄莲蓉等口味依然是全国消费者的最爱,但四川消费者更偏爱肉味、混合口味的月饼。

中秋节前期月饼销量

四川排全国第七名

数据显示,中秋节前期,月饼礼盒的销量总体高于月饼(非礼盒装)及月饼礼券的销量,同时月饼礼盒的销量增幅也较高,达到上年同期的3.1倍,月饼(非礼盒装)的销量达到上年同期的2.1倍,月饼礼券的销量则达到上年同期的1.6倍。

在四川,中秋节前期月饼销量全国排名第七,同时销量也达到了上年同期的3倍。月饼销量TOP5城市分别为成都、南充、绵阳、达州、泸州;月饼销量同比增幅TOP3城市分别为凉山、巴中、广安,这些城市的销量达到上年同期的3.5倍以上。

从年龄上看,四川16—25岁人群的购买量占比较上年提升了3.3%,消费人群结构趋于年轻化。

流心奶黄月饼最畅销

川人偏爱肉味和混合口味

今年,哪些口味的月饼最流行?从全国的情况来看,卖得最好的月饼口味依次是流心奶黄、双黄白莲蓉、蛋黄莲蓉、五仁、玫瑰豆沙。曾经的“网红”口味五仁月饼虽然销量不是第一,但在消费者搜索榜上排第一,除了五仁月饼外,大家还爱搜索蛋黄月饼、流心奶黄、云腿月饼和水果月饼。

但从各口味的地域销量占比来看,四川消费者偏爱的月饼口味则是肉味和混合口味。

除了传统常规的月饼,各类“IP月饼”“奇葩口味”月饼也在消费者中受到了追捧。数据显示,“迪士尼月饼”在中秋节前期销售额达到上年同期的3.1倍。

同时,多种新鲜口味的月饼也是层出不穷。“榴莲味月饼”在中秋节前期销售额达到上年同期的3.2倍;“麻辣鸭肉月饼”、“小龙虾月饼”、“鲍鱼月饼”、“雪月饼”等也颇受消费者欢迎。

月饼消费大数据

四川中秋节前期月饼销量全国排名第七销量达到了上年同期的3倍

月饼销量TOP5城市:成都、南充、绵阳、达州、泸州

月饼销量同比增幅TOP3城市:凉山、巴中、广安

四川消费者偏爱的月饼口味:肉味和混合口味

全国各地消费偏爱

华北华东地区送礼偏爱“月饼礼券”

最爱买“月饼礼盒”的消费者来自新疆、甘肃、陕西

最爱买“月饼(非礼盒装)”的消费者来自贵州、青海、西藏

全国哪些口味的月饼最流行

卖得最好的月饼口味依次是流心奶黄、双黄白莲蓉、蛋黄莲蓉、五仁、玫瑰豆沙

■天府早报记者 冷宏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