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坑娃!“我回去拿外套,带你不方便” 爸爸夜晚独留5岁儿在地铁站

2018-10-09 17:13:13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何方迪
/home/img/file/20181009/20181009171427_5361.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记者 何方迪

  要说不靠谱,爸爸带娃绝对能排入前三。

  10月7日晚,成都地铁1号线火车北站,刘强带着儿子刘思雨准备乘火车回老家,怎料外套忘记在了吃饭的天府广场,于是扔下一句“我回去拿外套,带你不方便。”转眼就没了踪影,独留5岁儿子站在地铁站台。

  等了好一阵子,刘强仍未回来,就在刘思雨快要哭出来时,轨道巡逻民警谢静和辅警及时发现了他。还好刘思雨记着爸爸的电话。谢静赶紧与刘强取得联系,10多分钟后,刘强赶来地铁站接到了刘思雨,问及为何把儿子一个人留在地铁站,刘强回答道“我回去拿外套,带着他很不方便。”

  9日,封面新闻记者采访到谢静。他说,当时自己带着辅警正在在火车北站地铁站巡逻,时间是晚上10点20分左右。“我看到一个男童(刘思雨)独自站在安检口的位置,眼里泪汪汪的。”谢静感到奇怪:这个时间地铁站台人已经很少了,怎么会有小孩一个人在那里,大人却不见踪影。

  谢静走上前去,关切地询问刘思雨家人去哪里了。“爸爸走了。”身着蓝色小西装的刘思雨说。也许是太过紧张的缘故,刘思雨说话含混不清,谢静一时没听明白,以为是两父子走失了。

  经过长时间询问,谢静终于得知刘思雨说的是“爸爸去拿衣服了。”原来,国庆期间,刘强带儿子刘思雨从老家来成都游玩,当晚准备乘火车回老家,两父子在天府广场吃晚饭时,粗心的刘强忘了拿外套,而里面有钱包等重要证件。

  慌张的刘强给儿子扔下一句“我回去拿外套,带你不方便,你自己在这等我”便没了踪影。还好刘思雨记着刘强的电话,谢静立即和刘强取得联系,让他赶紧回来接儿子。随后谢静将刘思雨带至警务室休息。

  10多分钟后,刘强急匆匆地赶到了警务室。谢静当场对刘强的“坑娃举动”进行了批评。“到底是娃娃重要,还是你的钱包重要?”谢静指出,这里是火车站,要是孩子走丢了怎么办?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刘强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刘强 刘思雨均为化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