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不来!买了新车办了新牌照,却贴着临牌上路被罚12分!

2018-11-07 16:07:29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

  买了新车领了临时号牌,之后领取了机动车新号牌,但车主王某认为“临时号牌还没过期”,贴着临时号牌上路,却不知“取得机动车号牌后,临时号牌自动作废”。为此,王某被记12分、罚款200元。

  11月6日11时40分许,四川高速交警六支队四大队民警在京昆高速泸沽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无牌小车正准备从泸沽收费站进站,民警立即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民警介绍,通过检查发现该车临时号牌为川W×××××,有效期至2018年11月08日,但该车在2018年10月19日已登记注册取得行驶证,于是民警询问驾驶员王某,王某神色慌张,回答闪烁其词。随后在该车后备箱内找到一幅“川WM××××”的号牌,通过查询该号牌正是该车的号牌。

  “王某辩称临时号牌还在有效期内,且号牌也是刚拿到还没来得及安装。”随后,民警又在装号牌的箱子上发现一张快递单,快递单显示的签收日期为2018年10月27日。随后,民警依法对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行为处于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据交警介绍:新购车辆要及时办理车辆牌照,确需上路行驶的应该办理临时号牌,未办理相关手续不能上道路行驶。取得正式号牌后,必须使用正式牌照上道路行驶,临时号牌自正式号牌取得后即失效,如果继续使用临时号牌即视为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

  李健平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警方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