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座小车竟然装了“两支足球队”, “黑车”司机被刑拘

2018-11-12 17:19:13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
/home/img/file/20181112/20181112172115_2216.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10月12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高速交警六支队获悉,11月10日晚,在雅西高速查获了两起车辆严重超员的违法行为。其中一辆核载7人的小型普通客车竟然装满了21人……

△超员车辆

  据民警介绍,11月10日晚上,六支队接到省交警总队指挥中心指令:一辆号牌为川A73L**的小型客车涉嫌超载,正由成都往西昌方向行驶,请布控拦截。接到指令后,高速公路六支队立即组织沿线警力进行布控。

  “为了避免打草惊蛇,确保车上乘客安全,经形势评估后,支队一方面组织警力在具备安全拦截条件的栗子坪收费站做好堵截准备;另一方面派出警力小心跟随嫌疑车辆,并实时通报嫌疑车辆情况。”民警说,当晚22时21分许,一路跟随嫌疑车辆的民警来报,紧跟嫌疑车辆后方的一辆号牌为川W725**的大型普通客车也可能涉嫌超员违法行为,请求一同拦截。

  当晚23时55分许,民警成功将两辆嫌疑车辆安全拦截,并将驾驶人控制。经民警现场仔细清查,号牌为川A73L**的小型普通客车,核载7人,实载21人,超员14人,超过核定载客人数达到200%,在车上出现了人叠人、车厢过道堆满行李的景象;号牌为川W725**的大型普通客车,核载22人,实载37人,超员15人,超过核定载客人数达到68.18%。

  经民警进一步调查得知,号牌为川A73L**车辆驾驶人王某,男,四川遂宁人,持C1驾驶证;号牌为川W725**车辆驾驶人陆某,男,四川宜宾人,持伪造、变造的A1A2驾驶证。临近凉山“彝族年”假期,返乡探亲人员增多,车上人员均系王某、陆某以90元至110元不等的价格从成都非法有偿拉载至西昌。目前,高速公安六分局已立案侦查,王某、陆某两人因涉嫌犯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无营运资质、非法从事客运的车辆(俗称“黑车”)是高速公路上的安全隐患,加上有的车辆车况较差,驾驶员使用伪造证件、驾驶证准驾不符、超速超员等情况突出;有的车辆只购置交强险,没有商业保险,一旦发生事故,缺乏足额赔偿能力。并且,如果严重超员,发生事故会加大乘客逃生难度,易引发群死群伤的严重后果,请别让生命承受不能承受之“重”。在此也告诫部分驾驶员:超员非法营运极有可能锒铛入狱接受法律的审判,望三思而后行。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六支队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