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餐途中钱包不翼而飞 监控拍下女子“顺手牵羊”全过程

2018-11-13 14:03:38来源:封面新闻编辑:何勇宋潇

  封面新闻记者 宋潇

  “如果不是监控记录,我还不知道钱包是如何被顺走的!”11月12日,家住金牛区的杨女士反映,自己和老公在成都三洞桥某餐厅就餐时,由于大意,将钱包忘在了门口的共享单车里。可更让她没有想到的是,当她们准备取回时,却发现钱包不在了。

  事后,她通过店家调取监控记录发现,原来是另一位在餐馆就餐的黄衣女子“顺手牵羊”,将她的钱包拿走。目前,杨女士已经报警,并且希望女子至少把钱包里的证件还回来,“因为补办起来特别麻烦!”

  店铺门口

  结账时钱包丢失

  监控拍下女子“顺手牵羊”全过程

  11月13日早上,记者联系到杨女士时,她还在为昨天的事情恼火。12日中午时分,杨女士和老公在位于金牛区三洞桥路的某餐厅吃饭,等到快要结账时,杨女士老公发现,自己的钱包怎么不在身上。

  “可能是被忘在哪里了!”杨女士猜测,钱包可能是被遗忘在门口的单车上,于是,他们赶紧出门找,却发现,车篓里面根本什么都没有,怎么好端端地的钱包,就如同人间蒸发了一般?

  她向店铺老板反映。店家得知情况,立即配合杨女士调取了店铺的监控记录,这一查,竟发现,钱包竟然是被同场的食客给“顺”走了。

  杨女士的钱包

  从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此时餐厅内一名身着浅色外套,戴着眼镜的女子,吃完饭后拿着一块白色文件袋出门。女子出门后,准备发动自己的电瓶车,而一旁,则摆放着一辆单车。女子先是瞅了几眼车篓,然后往店铺内张望了一下,见没人察觉,便用左手将钱包直接放在自己车篮里,然后“神不知鬼不觉”地离开了。

  钱包丢失后,杨女士坦承,确实有自己疏忽大意的原因,目前那些丢失的证件,却给她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不小困扰,所以她希望女子能够将证件还回来,“也不是说要指责她还是怎么,我们也抱着希望等她跟我们联系或者交派出所也行,钱我们都不要了,把证件还回来就行!”

  店家回应:情况属实

  13日早上十点过,记者来到杨女士所说的店铺门口。一名工作人员得知记者来意后,表示情况属实,“昨天在门口,确实有一男一女的钱包丢失了。”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时杨女士反映自己钱包丢失后,店员为其调取了监控记录,“那名顺走钱包的女子貌似坐在1号餐桌,当天消费了一份12元的菜品。”

  据杨女士描述,事发后,老板和店员都非常热心,为她找寻手机。所以她也不希望自己的粗心,给老板的生意带来影响,只是希望,那名女子能够“回心转意”,把钱包还回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