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嫖娼被抓了”这句话 骗了达州40多人100多万元

2018-11-14 09:57:23来源:封面新闻编辑:邓强
http://imgcdn.thecover.cn/37651_1542158642868.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记者 曾业(警方供图)

“舅妈,我嫖娼被抓了,要拿2万块钱才走得脱……”今年4月以来,不少达州居民在深夜或是凌晨接到这样的电话。短短数月间,有40多人受骗,涉案总额超过100万元。

近日,这个用“套路”诈骗的犯罪团伙,其成员在广西、广东等地,被达州警方在“秋风行动”中全部缉拿归案。

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押解回达州

今年4月14日晚8时许,达州市大竹县的付女士,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她的外甥,酒后嫖娼被通川区朝阳派出所抓了,需要拿钱赎人,让付女士赶紧给他汇款1万元。“外甥”反复叮嘱付女士,一定要替他保密,并承诺脱身后立即还钱。

付女士信以为真,当即将1万元现金存入对方账户。汇款成功后,“外甥”音讯全无,在与真正的外甥对质后,付女士才发现受骗了,遂立即向大竹县公安局报案。大竹警方调查发现,自今年4月以来,大竹县境内已发生多起类似的诈骗案。

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押解回达州

鉴于案情重大,大竹警方向达州市公安局进行了专题汇报。随后,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经查,达州各区县共有40多人被“侄儿”、“亲戚”用类似的骗术,骗走了100余万元。这些骗子全是达州本地口音,作案时间集中在深夜、凌晨,受害人大多是中老年人。骗子们用的理由,有嫖娼被抓、赌博被抓等。而大部分赃款在汇款后,很快在广西梧州被人取走;那些诈骗电话,则大多是从广东深圳拨出。

10名犯罪嫌疑人全部缉拿归案

在分赴广东、广西深入调查后,专案组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一举将该团伙10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缴获作案手机14部,手机卡16张,银行卡11张,现金2万余元,作案轿车1辆,作案摩托车4辆。

目前,主犯贺某某(23岁、大竹县人)及从犯朱某(22岁、大竹县人)、任某某(23岁、大竹县人)、黄某某(23岁、大竹县人)等10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押解回达州,被公安机关依法刑拘,案件仍在侦办中。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QQ:3386405712】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