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12点仍在送包裹 95后“蓉漂”快递员:再努力一年,存钱回家开餐馆

2018-11-14 14:45:48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杨力
/home/img/file/20181114/20181114144608_8568.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记者 杨力 摄影报道

  11月14日凌晨,成都,气温11℃。王娇把电瓶车停在成华区一处小区,借着路灯光挨个数着车上的快递,再放进储物柜后,结束了这一天的工作。

  从今年双十一开始,这个从巴中来蓉闯荡的95后青年,便开启极为忙碌的作息:从凌晨5点到次日凌晨1点左右,他都在取件送件的路上。

  虽然忙,还顾不上吃饭,但王娇还是显得有些兴奋,努力和收入是成正比的,最近收入比平时高了近4倍,“我挺喜欢成都,在这里找到工作、遇上爱情,想再努力一年,存点钱回家开个餐馆。这一直是我的梦想。”

    忙碌

  每天只有4小时不在路上

  “今年双11开始,就忙起来了。”13日晚11时48分,成华区建设北路一小区,王娇在路灯下清点完快递,“还有60多个包裹,得赶在12点前确认了,再尽量送进快递柜。”

  对于比较熟的客人,王娇会打电话通知,但开始第一句话便是道歉,取得客人的谅解。“毕竟这么晚了,快递柜足够的话,也不会打电话打扰的。”

  今年双11,是王娇快递生涯的第一个双11,虽然提前做足了功课,但还是没想到会如此忙。最近,他每天凌晨5点,就会从家里出发赶到公司取件,再骑上电瓶车到负责的区域,挨个小区去送包裹。

  “差不多要送到第二天凌晨才停,每天顶多睡4个小时。”王娇说,这还没完,当天在送完这批货后,还得赶回公司,“还有5车货要到,等会儿还得回去卸货,完了才回家。”

  梦想

  再努力一年 带着女友回家开餐馆

  对成都这座城市,95后的巴中小伙王娇,很熟悉,见过它一天里的每一个时刻。大半年前,他在这里开始了快递生涯,也有了爱情。

  就在他分拣包裹时,一名同伴也赶到这处小区,吐槽说,“太累了,今天只吃了两碗泡面。”王娇头也没抬,借着手机灯光查看快递单信息,“忙就忙呗,收入还可以嘛。”

  他说,平时跑一天提成就100多元,但最近的包裹量直接上升到数百个,提成也翻了3、4倍,“我们这个工作,努力和收入是成正比的,这样想想也就值了。”

  “虽然辛苦,但女朋友还是支持。”13日凌晨11点56分,王娇匆匆挂断了女友打来的电话。他说,最近他在老家巴中买了房,成都虽然不错,但还是想回老家发展,“梦想就是回去开个餐馆,等再努力一年多存点钱吧。”

  手机上的时间,变成了12点后,王娇把最后一批包裹清理完毕,才松了一口气。随后,又和同事结伴骑上电瓶车,穿过夜色,赶赴就近的最后一个小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