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悔改!被拘刚满一年,男子无证驾驶又被查

2018-11-16 09:03:36来源:封面新闻编辑:何勇王越欣 李庆

  封面新闻讯(张威 记者 王越欣 李庆)去年才因无证驾驶被拘留,刚满一年再次因无证被查……2018年11月14日,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四支队六大队民警在遂资眉高速东坡收费站开展勤务时,当场查获一起“无证驾驶、车辆未购买保险、车辆未年检”的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下午14时45分左右,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四支队六大队民警在遂资眉高速东坡收费站开展勤务时,发现一男子驾驶载货超高超长的蓝色轻型货车缓缓驶出收费站,民警随即示意男子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在民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时,男子坦言自己无证。经民警查询证实男子名叫鲜某某,未取得驾驶证。

  民警经过进一步询问得知,该男子于2017年11月13日就因无证驾驶被行政拘留了五日,到现在刚满一年,因为想拉点木材赚钱,怀着侥幸心理,再次无证驾驶。随后,民警将男子及车辆带回了大队进行处理,经查询该蓝色轻型货车未投保第三者责任险且未在规定期限内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已脱审9个多月,具有极大的安全隐患。

  民警对男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向其详细的讲解了无证驾驶和不购买车辆保险、未按规定进行车检的危害性,男子因以上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将面临罚款及十五日以下行政拘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