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日历早已悄然开卖,哪种是爆款?小猪佩奇成新宠

2018-11-29 07:57: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在许多人记忆中,跨年就是一幅幅生肖图日历的更换。如今,这种悬挂在墙上的日历越来越少,摆在桌子上的台历越来越多。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2019年即将来临,成都市场上日历也早已悄然开卖。猪作为十二生肖中最后一个属相,一直被人们寓意为金猪送福,因此猪年的日历种类也是相当丰富,其中电商平台销售的小猪佩奇日历更是备受欢迎。

传统日历销量惨淡

2个月卖出去十几本

2018年即将过去,许多人桌面上的台历也从原来厚厚的12张,翻到如今仅剩最后一张。新年初始,除了辞旧迎新之外,还应该准备一份新年的日历。如今的日历可谓是种样繁多,有挂式的、台式的、电子的、卡片的,但是想要在线下买一份最“复古”的挂式日历却成了难事,这是为什么?近日,天府早报记者走访成都市城隍庙附近发现,原来的日历售卖一条街,如今已经没落,仅有少数商家还在卖日历,大部分店面都在卖电子商品。

和原来满街摆满日历相比,今年的日历都“隐身”在店铺内,只有询问店铺老板,才会知晓是否有日历售卖。在记者走访的过程中,大部分老板表示现在没有人来买日历了,所以也就早已改行卖电器了。“日历没生意,现在来买日历的人很少,不如卖电器赚钱。”一位卖空调的老板表示,现在连荷花池卖日历的商铺都不多了,更何况城隍庙,早就不干了。“就像共享单车出来后,没人买自行车一样,都有手机了,谁还买日历。”

“早就没有人买挂式日历了,每年仅有几个年龄比较大的老买主来买挂式日历。”据城隍庙一商铺老板介绍,受电子类日历的冲击,现在挂式日历一年也就能卖出去二三十本。“20年前,每到这个时候,日历一个月有几百本的销量,如今2个月才卖出去十几本。”该老板表示,这条街上原来全是卖日历的,现在都改行做别的生意。“不赚钱,不敢多进货,也就为了老顾客进上几十本而已。”据店铺老板介绍,如今日历二十多元一本,“买挂式日历的人太少了,明年可能我也不会再卖日历了。”

包装精美内容文艺

文创日历成销售主力军

虽然挂历一条街如今已经没落,但在各大书店内,文创类的日历仍摆在最醒目的位置。昨日,天府早报记者走访成都市内多个大型书店发现,有关2019年的文创版日历已经放在收银台前面,位置也是书店内的“黄金地段”。当然,位居最重要的位置,文创版日历的价格也是相当不菲,一个普通的时光礼盒日历原价188元,会员价168元;普通的日历原价108元,会员价88元。

而在另一家书店内,一个每天版日历价格为68元一本。“销量很好,已经卖了快一个月,就剩下十多本。”书店工作人员表示,这些文创日历每年销量非常好,有的顾客是买来自用,也有的顾客是买来送人。“可以当做礼物,因为包装比较精美,内容也很文艺,所以深受年轻人的喜爱。”书店工作人员说,今年的文创日历和去年的是一个主题,都是每日一语。对于为什么书店内不售卖生肖日历的原因?该工作人员表示,当代年轻人都文艺范,像是生肖类的更适合年龄较长的市民购买。

小猪佩奇日历成新宠

因为明年是猪年,一些带猪元素的产品也跟着火了起来,其中小猪佩奇就首当其冲。同样,小猪佩奇日历在电商平台上销售火热。天府早报记者在某购物平台输入关键词后发现,有关小猪佩奇的日历就有上千条。从销量上来看,最多的一家月销量458本,价钱平均在10元到15元之间,大部分都是简单的台式日历。

“现在销量都减少了很多,前两个月卖得更好。”据一家店铺客服介绍,距离2019年还有不到一个月,电商日历销售已进入尾声。“大部分购买者都已经提前买好了,从明年开始就是零散的客户购买了。”该客服表示,根据往年的情况来看,公司团购都会在年前2个月下单,一般年前最后一个月冲冲量,过了年后都是零散的顾客前来购买。“年后都是一次买上一两本的顾客,为了搭配文具一起购买。”该客服透露,每年都是生肖日历销量最好,明年是猪年,所以卡通人物的小猪佩奇日历是店内销售冠军。

高科技VR日历走俏

除了特色的小猪佩奇日历外,今年还有高科技的VR日历,需要顾客打开手机扫一扫,就能看到最新的VR版日历。从外观上来看,这个日历像一本书,每天一页,页面上除了有传统老黄历的吉凶宜忌之外,还紧密结合时下的热点,佐上一句戳心佳句。在每一页的最下面有一个手机扫描码,只需要扫描图片,手机上就会有VR版日历。据售卖该日历的客服介绍:“这款高科技日历备受顾客喜爱,四万册一天就被抢购一空。”

今年哪些日历值得推荐购买

1猪年《故宫日历》版面精美被网友评为:“最赞的本命年礼物”

猪年的《故宫日历》选取故宫文物中“福猪”元素的文物,寓意着美好富足的生活。据了解,2019年《故宫日历》早在今年8月就已经开始上线销售,首印已经超出70余万册,可谓是非常火爆了。

猪是生性快乐勤奋的动物,因此2019年《故宫日历》选取表现福猪和幸福生活的文物藏品365件,集成一册,专家们还花了两个月的时间为他们批注,随手打开的一页,就像是走进古人的生活,看他们写字作画,感受满满的历史余韵。

2《丁香健康日历》内含365条颠覆性常识

这本日历由丁香医生编辑编写,内含365句健康知识,让健康渗透到日常的方方面面。送给长辈,给最需要健康知识的他们辟谣,提倡科学养生。关于生活中的健康纠结,这本日历不仅能帮你解决「要不要」「是不是」「能不能」的问题,还能给你最通俗的解释,或者最直接的指导建议。

3《365每天一首古诗词2019年日历》

这款日历采用的是裸脊精装版,封面是传统的中国红,非常大气。内页全彩印制,阅读体验舒适。一年365天,一天一首古诗词,与传统中国元素相结合。更适合家长给适龄孩子购买,强化孩子对古诗词的理解、记忆。并且,这本日历上的每首古诗词,都会有优美的倾情吟诵。收到书后,扫描书后的二维码,就可以了变成一本“会说话”的日历。

天府早报记者 王亚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