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悬一线!母子煤气中毒,拨打120后却失联了……

2018-12-01 13:45:34来源:成都商报编辑:何勇

11月29日22时许,一对母子在出租房煤气中毒,拨打120后,江油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前往救助,但报警人电话无人接听,无法确定具体位置,于是医护人员只能拨打110求助。

当晚22时01分,江油市110报警服务台民警接到江油第二人民医院急诊人员的紧急报警求助,在江油高中的一处出租房内,一对母子可能煤气中毒危及生命,但因报警人电话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无法确定具体救助地点,于是请民警帮忙查找。

△煤气中毒的母子二人被及时送医

随即,民警根据报警记录,逐人分头联系,不到5分钟就核实到了报警人基本信息。指挥中心值班长通过联系报警人亲属得知该母子租房的大致位置。但是由于该区域出租房较多,且无具体门牌号,寻找难度较大。

接警民警再次仔细询问报警人亲属后,了解到母子租房门口有一道大铁门,于是立即将这一消息反馈至处警民警。民警根据这一线索,数分钟后,就找到了报警人。

原来,当天22时左右,住在江油三合镇某出租房的吴花(化名)在给5岁儿子洗完澡后,就把他放在客厅沙发上,因怕他着凉便将房内的门窗都关上,随后自己也去洗澡。

洗漱完后,母子上床休息。约十分钟后,两人顿感头晕、恶心和四肢无力,而后又出现呕吐、腹泻。

吴花认为可能是吃了不消化的东西,没有引起重视,以为喝点白开水,休息一下就会好转。没过多久,她四肢开始抽搐及大小便失禁。于是,她赶紧拨打120求救。

△煤气中毒的母子二人被及时送医

万幸的是,在医院和民警的协同努力下,警方很快在出租房内找到煤气中毒的母子二人,并以最快的速度送回医院抢救。在经过一系列急救措施后,母子生命体征平稳,随即转入神经外科进行后续治疗。

关于煤气中毒

这些信息你需要知道!↓

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部分内容综合自@公安主持人、人民日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