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头脑花飞向全国 10年成都辣味小吃淘宝订单涨626倍

2018-12-15 09:40:00来源:封面新闻编辑:覃贻花

封面新闻记者王婷 崔江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电商已经深入了中国各个角落。12月14日,淘宝发布数据报告显示,通过电商,四川兔头、脑花飞向了全国,10年间,成都辣味小吃淘宝订单涨626倍;柳州螺蛳粉暴涨9235倍。

从全国来看,受淘宝覆盖最广、影响最深入的地区主要遍布在东部沿海省份,如浙江、福建、广东、江苏、山东6大省。这6省份淘宝开店数、订单数均排在全国前列,六省淘宝商品总和占全国60%以上。

最近5年,中部省份在淘宝上的发力也非常迅猛。河北、河南、安徽、山西、湖北等省份在淘宝上开店人数迅速上升,增幅远远大于沿海地区。这些中部省市的主营类目百花齐放,不断从细分品类、长尾类目中爆发,是电商未来高潜发展大省。

历经15年发展,广州与杭州淘宝订单量数已经位居全国前两位。在淘宝商家top20城市榜单中,广东省、浙江省下辖城市均占6席,并列全国之首。

如今,电商特产正在摇身变成一张张“城市新名片”。比如四川兔头、脑花飞全国,10年间,成都辣味小吃淘宝订单涨626倍;乌鲁木齐卖卖出枣类食品涨101倍、许昌生产假发远销海外,淘宝订单涨162倍;葫芦岛兴城泳衣订单涨96倍……

报告还提到,距离青岛不到300公里,江苏连云港灌云已悄然成为“中国情趣之都”,并且一步一步从淘宝店起家。数据显示,近10年,连云港发出的“情趣用品”订单暴涨210倍。如今,连云港情趣内衣销量占全国70%。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