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临近成都羊肉价格悄然上涨 小关庙打包价80元一斤

2018-12-15 09:41:46来源:封面新闻编辑:覃贻花
http://imgcdn.thecover.cn/41824_154477981458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冬至越来越近,成都市民吃羊肉的开始多了起来。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冬天的羊肉,比去年略 有上涨,但羊肉供应充足。

14日中午,在成都小关庙美食街,这里的羊肉美食店外都挂了多只羊,开车专程前来吃羊肉的客人明 显增多。

这里的店老板介绍,今年的羊肉比去年贵了10元,到店进餐是90元一斤,并配有一些蔬菜,如果打包带走,则是80元一斤。而去年,到店进餐的价格是80元。

记者注意到,这些羊肉除了简阳的大耳羊,也有若尔盖的藏绵羊,虽然产地不同,风味略有差异,但 美食店里的售价都是一个价。在部分农贸市场,羊肉的价格则多在35元至40元不等。

据成都一位多年经营羊肉的批发商介绍,成都的羊肉,除了成都周边的麻羊、简阳大耳羊等外,主要 还是来自于若尔盖大草原的藏绵羊,省外进来的主要就是青海的羊。

若尔盖县分管畜牧的副县长唐郁鑫介绍,若尔盖县今年藏绵羊出栏将达30万头,比去年更多,其中大 约有15万头销往成都。从源头的收购价来看,今年活羊收购价上涨近50%,当地牧民获益,不过终端 的零售价上涨并没这么多。他表示,为了让成都市民享受更便宜的羊肉价格,若尔盖会于冬至前夕在 成都耍都举办美食节,直销若尔盖的藏绵羊肉。

农贸市场一位羊肉店老板则表示,今年羊肉价格上涨,有猪牛肉价格普遍上涨有一定关系,同时因为 大雪封山,高原上的羊子运出来难度加大,适当增加了成本。但他表示,从目前来看,货源还是充足 的,另外不少年轻人选择网上下单加工好的速冻羊肉,所以市场上的新鲜羊肉整体价格还是比较平稳 。

封面新闻记者 喻奇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