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连续遇男孩凌晨游荡街头 原是沉迷“吃鸡”离家出走

2018-12-15 18:45:29来源:封面新闻编辑:覃贻花
https://imgcdn.thecover.cn/video154486714514190254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记者田之路

近日,成都龙泉一名司机两天凌晨在街头遇到一位小男孩。男孩劝不回家,司机只有报警。在吃了警察叔叔请他吃的宵夜后,男孩才开口,称因为喜欢打“吃鸡”游戏,与父母吵架后离家出走。男孩不愿说联系方式并让民警猜起了手机尾号,民警试打了0到9后找到其父母将男孩接回家。

一定是特别的“缘分”司机两晚遇见男孩

12月11日凌晨,龙泉经开区一位夜班司机在龙都医院发现一位小男孩,想到男孩半夜还在街上游荡不安全,司机准备将他送回家。一番交谈之后,司机将男孩带上车并将他送到经开区派出所,民警联系了男孩的父母后接回。

巧的是,这位司机在13日凌晨又遇到了这位小男孩,这次可就不那么顺利了。男孩不愿跟司机走,也不愿透露家里的任何信息,和司机闹起了情绪,无奈之下司机只好报警。

龙泉公安巡警大队接警到达现场后发现,男孩穿着校服,断定是在校学生。但男孩面对民警,也来了倔脾气,在准备带他上警车的过程中几度试图逃跑。

想到这么晚了在外游荡,孩子一定又饿又冷,民警从警车上拿下了面包和牛奶递给他,也被拒绝。民警将牛奶塞在男孩的口袋里,又拆开了面包递过去,男孩才勉强接过吃起来。见状,民警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让男孩跟着上警察,答应后他们回到了巡警大队,男孩却又调皮起来。

不说手机尾号让民警猜从0到9试打找到家人

到了巡警大队后,男孩面对警察叔叔的询问,依然不愿谈及家里的情况,也不肯说自己的住址和父母联系方式。男孩在聊天中透露,自己喜欢打一款名叫“吃鸡”的游戏,因为沉迷经常和父母吵架,这两次晚上出来都是因为和家人负气。“娃娃和家长赌气,家长应该多多和娃娃沟通,不能吵架解决问题。”

聊天中,民警试图以套话的方式让男孩说出自己家人的信息,几番交谈后,男孩说了一个手机号,但尾号怎么也不肯说。“我们只有从0到9都打,试一下。”在联系经开区派出所后,民警打听到了男孩父亲姓李,边一边试打电话,一边查询男孩父亲身份信息。

在确定了男孩父亲的信息后,民警联系到其家人,父亲称自行开车到音乐广场来接。民警见到男孩父母了解到,男孩比较叛逆,不爱上学,经常以各种理由不去学校。沉迷“吃鸡”游戏后,和父母的矛盾越来越深。12日,男孩偷拿奶奶的手机打游戏被父亲发现并训斥,他吃了午饭后就赌气离家。男孩父亲称,曾和学校老师多次沟通,也带男孩看过心理医生,但效果都不好。最终,在民警的劝说下,男孩被父母接回了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