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出游计划的快下手!5日起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暂停收取

2019-01-04 07:50:46来源:成都日报编辑:覃贻花

昨日,海南航空、祥鹏航空、深圳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对外宣布称,自1月5日(以出票日期为准)起,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下调至“0元”,这意味着暂停收取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这是根据我国民航燃油附加联动机制要求,因燃油价格下调,达不到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而暂停收取。

目前,海南航空、祥鹏航空、深圳航空、大新华航空等航空公司已在官网公布了下调燃油附加费的信息。但是,截至发稿时,南航等三大航尚未公开发布下调燃油附加费的信息。而根据此前的惯例,四大航中只要有一家调整燃油附加费,其他航空公司会纷纷跟进调整。

目前正值春运机票预订高峰,这一利好消息将为乘飞机返乡的旅客节省出行开支。以北京往返成都为例,两大人一小孩的三口之家出行,在1月5日及以后购买机票,可少花140元。(记者 杨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