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座车扮七座车,四台丰田3年偷逃过路费14万余元

2019-01-04 16:48:59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袁伟

  1月4日,记者从省高速公安三分局十大队获悉,日前,大队查获多起偷逃高速公路过路费的案件,成功追回少缴、漏缴、偷逃通行费共计14余万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2018年11月,省高速公安三分局十大队接到成自泸高速公路公司报警称,有多辆丰田普拉多车,行驶证核定为8座,但是在实际出站时只按照7座车缴纳过路费,部分车辆还存在少缴、漏缴等行为。接案后,大队民警立即会同高速公路公司稽查部门一起开展前期摸排工作。

  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查取证,办案民警基本确定,近三年时间里,有四台丰田普拉多车存在少缴、漏缴、偷逃通行费的情况,共计14万余元。其中,以二类车改一类车(八座车扮七座车)方式少缴通行费为主要逃费方式。[如果一类车(七座及以下)通行费100元,二类车(七座以上)通行费则近200元。]

  最终,办案民警通过收集相关证据和对当事车主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成功追回少缴、漏缴、偷逃通行费共计14余万元。

  记者 袁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