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患病幼童就医途中遭遇早高峰 民警护送开辟“生命通道”

2019-01-20 17:59:59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何方迪
/home/img/file/20190120/20190120180021_843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记者 何方迪

  1月18日上午,成都交警五分局指挥室突然传来声音:“成绵高速广汉方向有一辆载有两名患病幼童的车辆急需前往华西二医院救治!”指挥室将消息传给了正在疏导交通的二大队民警余光曦。接到命令后,余光曦和幼童家长取得联系,并在约定地点接到了家属车辆。

  考虑到早高峰期间车流量较大,余光曦让家属带着幼童改坐警车前往医院。民警从家长口中得知,年龄较小的幼童因患肺炎已在广汉某医院医治了一段时间,今天较大的男童突然腹痛就医,当地医院建议转到华西二医院医治。无奈家长只能将患肺炎孩子也接出院,一同前往成都,因不熟悉道路,才想起找交警求助。

  一路上辖区各路口、节点民警提前疏导车流,为警车留出一条生命通道,上午9点12分,警车顺利抵达川大华西附二院,经医生初步诊断,男童患的是肠套叠,需到华西附一院做手术。

  民警又立即带上孩子赶往华西附一院,因孩子家属对医院各科室分布不熟悉,民警全程陪同家属就医。目前,两名幼童病情都得到了控制,正在逐步恢复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