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笑不得!为加减衣服侵占应急车道,川A车主被记6分罚200

2019-02-04 19:31:10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

  春节期间,雅西、泸黄、攀西高速车流量明显增大。2月4日,四川高速交警六支队的民警就查获一起非紧急情况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停车的违法行为,车主称停车仅仅是加减衣服,但代价是记6分罚款200元。

↑为加减衣服侵占应急车道

  据民警介绍,11时,该支队五大队警组民警按照大队勤务安排,在泸黄高速路面巡逻时,发现一辆号牌为川A63RXX的红色小型普通客车停在应急车道上。

  民警立即上前询问,该车驾驶人肖某说,自己是从成都过来旅游的,由于西昌天气太好,衣服穿厚了有点热,抱着侥幸心理在应急车道临时停一下,加减一下衣服,没想到就被民警看到了。民警告知驾驶员前方1公里处便是西宁服务区,停在那里更安全,现在又是春运高峰,在应急车道停车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民警介绍,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是消防救援、医疗救护、民警执行紧急任务使用的专用通道,如果被占用了,事故发生后就会导致救援车辆进不去,从而错失抢救时机。在民警的教育及批评下,驾驶员及驾乘人员均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今后一定遵守交通法规。

  因驾驶员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82条第四项规定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最终被记6分罚款200元。

↑处罚决定书

  李万国 记者 江龙 警方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