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逛公园2岁儿子走散,资阳女子急求民警寻回

2019-02-05 18:41:29来源:红星新闻编辑:覃贻花

2月5日,农历正月初一。当天下午,资阳城区一女子带着两岁多儿子逛公园,稍不留神后发现儿子走散不知所踪。情急之下,女子求助民警,最终在山顶找回儿子。

15时30分许,资阳城区字库山公园人山人海,此时负责缓堵保畅的执勤交警詹伟和陈强正在路口巡逻。突然,一名30多岁的女子冲到两位交警蜀黍面前,神情慌乱,泣不成声。

从她断断续续的描述中,民警得知,午饭过后,女子一家带着两岁多的儿子一起逛字库山公园。但由于春节期间逛公园的人太多,走着走着竟走散了,等他们回过神来,早已不见孩子踪影,顿时慌了神。报警后,女子在公园门口焦急等待警察时,发现门口有执勤的交警蜀黍,于是哭着上前求助。

詹伟和陈强得知这一紧急情况后,立刻联系公园管理人员,通过扩音器播报寻人启事,然后陪着女子家人一路小跑,到每一个孩子可能出现的地方寻找。快到山顶时,一些听到广播的路人告诉民警,山顶上有一个孩子,正哭着找妈妈,可能是女子要找的孩子。随即,民警一口气跑到山顶,并确认山顶找妈妈的小孩是女子走失的儿子。

当民警把小男孩交还给其家人时,一家人紧抱着孩子哭成了一团。民警提醒,春节期间,道路人车流量增大,请带着孩子出行的家长朋友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避免意外发生。

凌敏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