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除夕攀登海螺沟金银山失联4天:已平安找到 违规登山将被调查处理

2019-02-14 07:40: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违规登山失踪者张旭

13日下午4点左右,四川省山地救援总队传来消息,救援队和当地政府组织的救援力量已经找到失踪者张旭,人平安。截至发稿时,由于通信原因具体情况还不详。

四川省登山协会负责人称,经查实,这次参与登山者没有到当地体育行政主管部门办理登山许可证,违反了《四川省登山管理办法》属违规登山。当地体育行政部门将进行调查处理。

意外

男子除夕登金银山后失联

2月13日,据一名同行者讲述,失联男子叫张旭,男,网名小鹰,1987年出生,身高174,体重125左右,穿红色薄羽绒服,深色外裤,前红后蓝各背一个包,是一名资深“驴友”。

同行者讲述,2月4日(除夕)下午4点左右,在雅安石棉县汽车站,他们一行3人与张旭相识并结伴同行,徒步到当日下午5:30,4人一起扎营海拔2850处。

2月6日,4人攀登至4700米后。2月7日,张旭与同伴分开,同伴在5000米位置等了一个半小时,当天下午1点多没有等到张旭。

2月8日,3人下撤到4700米,没见到张旭,一行人下撤到3850米仍未见到他,继续下撤到过河点附近的3450米,已经下午6点半,仍没见人。

2月9日中午12点左右,同行者出沟联系张旭,仍没有回复。路人推测,张旭可能在4700米处失联。同行者推测,张旭在下山海拔 4200—4600 米处,可能因大风摔伤失联可能性较大,排除感冒、高反、失温、自残、外界攻击等情况。

同行者回忆称,张旭情绪稳定,性格开朗乐观,善于沟通表达,没有发现任何不良情绪与行为。在同行过程中彼此之间友好,并互加了微信。

搜救

山地救援队两队人马已展开搜救

2月13日,四川省山地救援总队通报称,2月12日晚10点接到紧急求救信息,徒步登山人员张旭在甘孜州金银山登山活动时失联,失联地区属于高海拔区域,地形复杂多变。山地救援队迅速响应,与失联者亲属联系,同时集结队员、分配任务、搜集多方信息、准备救援装备与物资,准备开展搜救行动。

13日凌晨2点40分,山地救援队第一梯队连夜出发前往事发地,于清晨7点14分到达事发地附近的草科乡,与当地乡政府共同开展搜救行动。同时,救援队指挥中心后台人员,继续搜集失联人员相关信息,为前方人员提供救援协调保障。

13日上午10点,救援队与当地政府根据掌握的信息,分析失联者情况,确定失联者可能存在的范围,制定初步搜救路线和方案。11点20分,第一批搜救人员出发上山搜救。目前,救援力量分为两队,一队由当地乡政府带领在海拔3800米道路旁边稍远区域进行搜寻,一队由省山地救援总队前往海拔3800米以上区域进行搜救。

(据封面新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