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通宵“吃鸡”被抓?原来是他在医院产科犯了事!

2019-02-14 15:59:48来源:成都商报编辑:何勇

2月14日上午8时30分,正在宜宾市翠屏区鲁家园一网吧通宵上网“吃鸡”的陈某身边突然来了一批“追随者”,来人对他搜身后戴上了手铐,而陈某假装“很懵”。三个月前,陈某在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盗窃一部苹果手机,在解锁后还转走了机主4500元现金。陈某跟警方“斗智斗勇”,只是没料到警方对他锲而不舍,最终找到他。

据宜宾叙州公安分局长江大道派出所民警介绍,2018年11月12日08时25分,市民李先生报案称:自己在宜宾市叙州区南岸一医院妇产科陪护妻子生小孩期间,躺在电梯门口的床上睡着了,睡醒后发现自己放在床上的一部苹果手机被盗。

警方了解到,李先生被盗的手机为苹果S6,购于2017年11月,购机价3900元。嫌疑人不仅盗走了李先生的手机,还将手机微信支付密码破译后,把绑定微信银行卡上的现金4500元转走。

派出所受案后立即对受害事主进行询问,并调取医院和天网监控。民警通过侦查发现,4500元转入了一名叫陈某的男子账户上,通过进一步比对,确定了作案嫌疑人系陈某本人。嫌疑人身份明确后,民警立即对陈某进行布控。

犯罪嫌疑人陈某曾于2017年五月因抢劫被判过刑,反侦察能力较强。陈某使用身份证上网时,登录上后马上又下机换其它地方观望,以防警方通过其身份信息追踪到网吧。于是民警将计就计,并未立即开展抓捕,待其试探几次后觉得安全了就长时间在网吧上网时动手。

2月14日上午8时30分,陈某已在网吧通宵上网,疏于防范。民警见抓捕时机成熟,便立即上前将其一举抓获。经审讯,陈某对其盗窃手机并通过手机微信转走钱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叙州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贺燕飞 王小毅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