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长》成都开机了!张涵予袁泉欧豪等演员已就位

2019-02-18 07:56:20来源:成都商报编辑:覃贻花

2月4日晚,川航英雄机长刘传健和他的机组成员一起,登上了2019年央视春晚舞台,给全国人民拜年。同时电影《中国机长》的三位主演张涵予、杜江和袁泉也和英雄机组一起亮相。通过春晚,更多的观众知道了《中国机长》这部影片。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昨天独家获悉:备受关注的电影《中国机长》在成都低调举行开机仪式,主要演员张涵予、袁泉、欧豪、张雅玫等演员已经抵达成都,接下来,《中国机长》将在成都进行为期一周的拍摄,不仅会在双流国际机场取景,还会有大量室内的家庭戏份。

今年1月,《中国机长》在无锡影视基地开机,影片由刘伟强执导,张涵予、袁泉领衔主演,分别饰演英雄机长与乘务员。欧豪变身副驾驶,杜江出演第二机长。该片在无锡进行一个多月的拍摄后,终于转场成都,据悉,无锡拍摄的主要是飞机上的戏份,剧组斥资在无锡影视基地以1:1的比例搭建了川航3U8633航班的机身,影片大部分戏份都在这里完成拍摄。

记者了解到,关于成都的戏份主要是双流国际机场的大场面镜头,还会有张涵予扮演的机长与妻子之间大量的家庭戏份,主要展现电影中动情温馨的一面。剧组在成都的拍摄行程十分低调,预计将拍摄一周左右。据悉,该片的另外一位主演张雅玫也是成都人,她在电影中扮演空姐。

去年5月,被称为“民航史奇迹”的川航备降事件引发全球关注。去年11月16日,由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执飞的川航3U8883成都至北京的航班顺利飞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这标志着英雄机组的身体状况以及技术状态已经完全恢复,正式重返蓝天。

电影《中国机长》改编自川航英雄机长刘传健的真实经历。去年5月14日,川航3U8633航班在飞行途中挡风玻璃脱落,经机长刘传健等机组人员的妥善处置和及时到位的空地密切配合,确保了机上128名人员的安全。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此次半小时返航备降的难度堪称“世界级”。因在此次事故中的出色操作,机长刘传健被授予“中国民航英雄机长”称号,机组全体成员被授予“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的荣誉。

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表示,“当时看到新闻非常震撼,他们就是中国当代的英雄,同时也是大家身边的普通人,但正是他们创造了这个奇迹,挽救了这么多生命,让世界为之赞叹!”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世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