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足球 两日三胜

2019-03-11 07:45:09来源:成都日报编辑:覃贻花

四川优必选主场五球大胜盐城鼎力 本组照片由记者 马丁 摄

2019赛季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大幕开启,四川的3支职业足球队上周末连奏凯歌。上周六,凭借外援埃万德罗的进球,四川FC队1∶0战胜呼和浩特队,取得中甲开门红;昨日,参加2019中国足协杯正赛首轮比赛的两支球队接连大胜,四川优必选主场5∶0大胜盐城鼎力,成都兴城客场6∶0狂胜江西洪大,两队都进入下一轮的比赛。两天时间3支球队的3场胜利12个进球,让人看到了四川职业足球复兴的希望。

3月9日 四川FC1∶0呼和浩特

万人见证中甲开门红

2014年10月,成都天诚在双流体育中心被石家庄永昌队逼平,提前降入中乙。自此四川足球已经4年多没有在中甲联赛征战了。长久等待的渴望,以及新东家推出的2019赛季主场免费看球的优惠,彻底点燃了球迷的热情。前天下午,上万球迷涌进了都江堰凤凰体育场,在球迷的阵阵助威声中,上半场还略显被动的四川FC队下半场发威,23号巴西外援埃万德罗在比赛第61分钟打进一球,帮助球队取得了新赛季的开门红。

因为冬季转会期训练不系统,内外援引进时间太短缺乏磨合,四川FC队上半场表现得并不好,从贵州恒丰转会来的刘浩右路助攻失误频频,导致球队在上赛季中甲倒数第4名的呼和浩特队面前显得异常被动,好在半场换人后形势立变。取得了赛季开门红,对于四川FC队来说可喜可贺,证明了球队有立足中甲的资本。然而就球队现有的实力来看,要想在本赛季有更好的表现,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本报记者 胡锐凯

3月10日 四川优必选5∶0盐城鼎力

少帅展功力力克劲敌

昨天下午3点,四川优必选与盐城鼎力的2019中国足协杯首轮比赛,吸引了6000多名球迷来到龙泉驿专用足球场。

开场仅仅7分钟37号叶尔达那就利用对方后卫防守失误为四川优必选队打进一球。下半场,球队继续保持对盐城鼎力的攻势,比赛第61分钟叶尔达那梅开二度,随后邢序飞头球破门,王超锦上添花,就在大家以为比赛将以4∶0结束的时候,周铭灏在比赛最后时刻再入一球将比分锁定为5∶0。

5∶0完胜上赛季中乙殿军,让看台上观看比赛的新投资人、优必选科技公司CEO周剑乐不可支。5个进球来自4名球员,而这4名球员都是一周前俱乐部才引进的。本场比赛,主教练王宏伟对阵容做了较大的调整,除了进球的4人外,11号王楚(队长)也是首次代表球队出战正式比赛,而上赛季的主力赵君则坐上了替补席。少帅王宏伟接手球队还不到10天,就能战胜2018赛季中乙殿军,其执教功力可见一斑。希望在他的调教下,四川优必选队能够越来越成熟。本报记者 胡锐凯

3月10日 成都兴城6∶0江西洪大

五新援首发多点开花

在昨天下午结束的2019中国足协杯首轮赛事中,成都兴城做客江西奥体中心对阵江西洪大。本场比赛既是成都兴城在2019赛季的首次亮相,也是队史上参加的首场足协杯赛事。成都兴城在进攻上多点开花,王超龙梅开二度,马晓磊、武壮飞、刘涛和黄超先后取得进球,最终兴城在客场6球大胜对手。

本场比赛,主教练卡洛斯派出了五位新援首发登场,希望通过足协杯磨合球队阵容。刘宇、王超龙、芦洋、刘涛和方梓鸿均是首次代表成都兴城在正式比赛中登场。第22分钟,马晓磊在禁区内的一脚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王超龙机敏地补射得分,为兴城打破场上僵局。这是四川籍锋线球员王超龙为成都兴城攻入的首个正式比赛进球,也是成都兴城队史上的首个足协杯进球。以6∶0轻松获胜后,成都兴城顺利进入足协杯赛事第二轮。

本周末中乙联赛将揭幕,首轮比赛成都兴城将赴客场挑战南京沙叶河海。本报记者 黄一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