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暖!9岁男童突发疾病,协警戴头盔抱娃冲进医院

2019-03-19 08:13:54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编辑:覃贻花
/home/img/file/20190319/20190319081522_973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跟着我走!”协警余胜拉响警笛,和同事各骑一辆警摩,一前一后在成都人民西路至红照壁一线车流中疾驰,在他们中间的汽车上则载着一位突发疾病的9岁小男孩。抵达医院后余胜立马下车将孩子抱起,跑向急诊室,留下了暖心的背影。

↑交警“公主抱”

这温暖的一幕发生在3月18日上午11点过,男孩在学校突发疾病,家人将其送医过程中,担心路上堵车遂向执勤交警求助,成都交警四分局协警余胜、王亚纶骑上警摩一路护送连闯2个红灯,仅用时6分钟将孩子送抵医院。

“小孩当时神志不清,脸色苍白,情况危急。”上午11点半左右,正在八宝街执勤的余胜接到了指挥中心指令,一名危重病人需要紧急送医。很快,一辆白色汽车行驶至路口,当时车内除了2位老人和司机外,还有一个9岁小男孩,男孩情况很差。来不及太多交流,余胜和同事各骑一辆警摩,一前一后为该车开道前往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

当车辆行驶至人民西路到红照壁一线时,车流变得很大,为了争取时间,在路口执勤交警的配合下,他们连续闯过2个红灯,并临时借用非机动车道,最终仅用时6分钟左右便赶到医院。“如果他们自行前往,估计得要半小时左右。”余胜说。

考虑到小男孩的爷爷奶奶年纪较大,抵达医院后,余胜立马下车将孩子抱起,来不及摘掉头盔,跑向了急诊室,“医生!医生!这有危重病人需要抢救!”找到医生后,余胜在把孩子小心的放在的病床上,看到医生进行急救后才离开。

据了解,目前,孩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不过仍需在医院治疗。

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