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客物业费为何比业主贵5倍多?原来安置户有补贴

2019-03-19 14:48:31来源:红星新闻编辑:何勇

“租客缴纳的物业费是业主的5倍多,这种差别待遇心里挺不是滋味的。”最近,家住四川成都市高新区新怡花园的刘女士去缴纳物业费时遇到了区别待遇。

“原本房东缴纳物业费为每平米1毛5,自己前去缴纳时却成了每平米8毛”,当问及原因时却被告知因为是租客。对此,物业公司及相关部门回应称,该小区为安置小区,物业费分为了安置户和非安置户进行收费,安置户享有政府补贴,租客为非安置户不享有补贴。

图为新怡花园。

租客疑问

缴纳物业费比房东贵5倍

为何区别对待

去年年底,市民刘女士在新怡花园B区租了一套50平米的房屋居住,当时听房屋中介介绍该房屋的物业费很低,每平米仅1毛5。入住的头两个月物业已经由房东缴纳,在收据上确实也写明每平米1毛5,两个月共计15元。然而到了3月中旬,物管开始催缴新的物业费,刘女士来到物业中心准备支付,“每平米8毛,两个月需共缴纳80元。”工作人员说。

一二月份房东以一毛五每平米的价格缴纳物业费的收据。

听到这里,她有些纳闷,怎么价格不一样,房东明明缴纳的是1毛5。通过询问之后,工作人员向刘女士解释称,因为她是租客,所以需要交8毛。

对此,刘女士十分不解,“说好的租售同权呢?虽然物业费并不多,但也没有因此而享受到比业主多5倍的服务啊。”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