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爆炸:两名中国公民遇难 成都直飞航班暂未停飞

2019-04-22 07:47: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等地3座教堂和3家酒店21日上午遭爆炸袭击后,当天下午科伦坡又发生两起爆炸。斯里兰卡警方消息说,目前系列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207人,其中包括35名外国人,另有470人受伤。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21日证实,2名中国公民在当天的连环爆炸袭击中遇难,受伤中国公民人数正在进一步核实。

斯里兰卡当局宣布,从当地时间21日18时至22日早6时,斯里兰卡全岛实施宵禁。截至目前,斯警方已逮捕7名爆炸案嫌疑人,并表示将进一步调查。

自当天早上约8时起,斯里兰卡全国范围内连续发生8起爆炸,包括首都科伦坡等地的4家酒店、3处教堂和一处住宅区。

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呼吁民众保持镇静,不要轻信未经权威部门证实的消息,并表示警方和军方正在进行调查,请民众配合。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在社交媒体上强烈谴责当天的爆炸案,并呼吁斯里兰卡民众在此悲痛时刻更加团结。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这一系列爆炸事件。

今年4月21日是西方的复活节。(据新华社)

成都游客讲述斯里兰卡爆炸

已与领事馆取得联系 目前情况较稳定

成都游客黄女士于当地时间21日凌晨1点半到达斯里兰卡科伦坡,若不是航班晚点,按照黄女士计划的行程也有可能身临爆炸现场。21日上午,黄女士上午在尼甘布,离发生爆炸的教堂很近。“飞机幸亏晚点行程有变,不然很有可能出事了。”现在斯里兰卡,各电视节目都在进行报道。黄女士了解到,当地有四个地方遭受袭击,出事的2家酒店都是中资机构,但目前当地情况较稳定,部分当地人已经恢复正常生活。黄女士称,目前正打算去米瑞亚国家公园,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继续旅游。她表示,当天已经与中国领事馆取得联系,领事馆告知他们不要前往危险的地方,“不是很担心,这边领事馆会及时通知。”

航班信息

成都双流机场:

暂时没有停飞往斯里兰卡的航班

爆炸会不会影响飞往斯里兰卡的航班呢?4月21日晚,记者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获悉,目前从成都飞往斯里兰卡的航班按计划飞行,没有受到影响,暂时没有暂停计划,接下来将等候国家相关部门的通知。

记者在“飞常准”上注意到,4月21日晚,国航CA425计划19时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出发,23时22分到达斯里兰卡班达拉奈克机场。目前该航班已经出现了延误,预计起飞时间是20时33分,并有异常提醒:到达机场有小面积延误。

从科伦坡至成都的航班正常起飞

4月21日傍晚,斯里兰卡机场当局表示,对斯里兰卡国内所有航班发出最高级别威胁警报。斯里兰卡民航局局长尼马尔斯瑞表示,暂停国内所有航班。科伦坡的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实行更多级别安全措施。安全部队已经进驻机场。

记者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科伦坡站相关人士处获悉,这并不影响21日晚国航CA426航班的飞行。按计划,这趟航班在当地时间11时10分,从班达拉奈克T1航站楼起飞,并于22日早上6点45分抵达成都双流机场。相关人士拍摄了现在前往机场的旅客,人流量较多,入口处需要排队。 (据封面新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