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的绵阳商人回国:旅游景区冷清 闭店一个月

2019-04-22 14:27:58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田之路
/home/img/file/20190422/20190422143023_8404.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记者 田之路

  据最新消息,斯里兰卡爆炸袭击已经导致290人死亡,超过450人受伤。在斯里兰卡经商的四川绵阳人谢先生表示,他和不少川籍老乡已经打算回国,暂时搁置在斯里兰卡的生意。

  当地时间4月22日中午,在斯里兰卡南部海滨旅游区Mirissa开川菜馆的谢先生,正在打扫餐厅卫生。他已经买好回国的机票,准备闭店一个月。他回忆,昨天下午事故发生后十多分钟,周围的人就得知爆炸事故,“在看到领事馆的通知过后,大家就没有出门了。”

  谢先生介绍,在当地经商的四川人不少,机场附近的尼甘布有一个最大的海鲜综合市场,那个区域的四川餐厅就有三四个。“从2009年开始到2015、2016年,是中国游客来斯里兰卡旅游的高峰期,那个时候政策也比较好,来做生意也很简单。”谢先生介绍,他开餐厅的时候非常顺利,相关证件和合同办好后,就能营业。“来斯里兰卡做生意三年多了,一直比较平静,生意也有淡季旺季,但这次绝对是个冲击。”谢先生表示,可以预见接下来几个月惨淡的行情,他打算闭店一个月。

  和谢先生一起在当地做生意的一位德阳人,昨天已经乘机回国,谢先生也购买了23日回国的机票。“本来有个旅游团按行程中午来店里吃饭,都不来了,好多旅行团计划也改变,都直接从景点去机场回国。”谢先生称,昨天机票还比较好买,他在当地时间晚上7点买好后,今天就发现机票已经很难买,连转机的机票票价也比平时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