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学霸!18岁成都男孩收获8所国外高校录取通知书

2019-05-08 15:59:17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彭焘

  还记得前不久红星新闻报道的那位爱好弓箭的成都学霸孙定一吗?依靠出色的成绩和丰富多样的课外活动,孙定一被英国排名第一的英国剑桥大学预录取。

  近日,红星新闻了解到,孙定一同学又收到了美国芝加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美国芝加哥大学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美国综合大学最新排名第三,素以盛产诺贝尔奖得主而闻名,2019年小于8%的录取率也让芝大成为名副其实入学竞争最激烈的大学之一。

  据了解,孙定一平时成绩优秀、兴趣广泛,从小在物理和数学方面表现尤为突出。

↑剑桥预录取通知

↑美国芝加哥大学录取通知

  成绩耀眼

  获得剑桥、芝大等8所国外高校录取通知

  5月7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树德中学国际部升学指导徐老师处了解到:近日,孙定一收到了美国芝加哥大学物理专业的录取邮件。此前,红星新闻报道,18岁的成都男孩孙定一被英国剑桥大学预录取,他也成为今年成都地区唯一一位同时获得英美排名前三大学录取的学生!

  截止目前,孙定一凭借IB预估43(满分45),托福114(满分120),SAT1:1550(满分1600),SAT2:物理与数学Level2均为满分的优秀学术成绩,已经收到多所国外高校的(预)录取通知,包括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等。(英国大学录取均为预录取,学生将在参加全球统考并获得相应分数后获得正式录取。)

  ——以上消息已通过成都树德中学国际部微信公众号公开消息得到证实。

  公开资料显示,美国芝加哥大学(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简称“芝大”,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美国综合大学最新排名第三,常年位列各个大学排行榜世界前10 ,共有98位诺贝尔奖得主在芝大工作或学习过(位列全美第三、世界第四)。

  徐老师介绍,美国的大学录取主要是审核递交的材料申请,材料就包括了高中的在校成绩(IB课程)、托福成绩、SAT成绩、活动和获奖的经历、文书写作以及面试。“特别是学生的文书和活动经历,非常能够反映学生的个性和能力,孙定一同学是一位有思想,独立,从小阅读广泛,对自己喜欢的自然科学和诗歌文学领域不断钻研的学生。”

↑孙定一

↑孙定一

  表现优异

  从小在物理、数学方面表现突出

  目前,孙定一正在紧张的准备IB全球统考,“IB是全球认可度最广泛的国际高中文凭课程之一,全球统考是最关键的时刻,学生现在也正在全力以赴做好最后的冲刺。”徐老师表示。

  在成都树德中学国际部的指导老师徐老师眼中,孙定一本身就是传说中“别人家的孩子”。生于2001年的他,和同龄孩子相比,显得更为冷静和成熟。“孙定一平时兴趣广泛,老师鼓励他利用IB课程以外的时间发展自己的爱好和特长,锻炼自己的非学术能力。孙定一是一位极富创造力的‘文艺青年’,他热爱英美文学,特别是诗歌,他经常摘抄十四行诗,也自己创作写诗;爱好吉他,是学校摇滚乐队成员,并和同学合作一起写词编歌曲;热爱弓箭,创建西南地区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高中生传统弓箭社团,并将弓箭社拓展到校外的自然教育基地,让更多的学生可以体验及学习传统文化。”

  徐老师介绍,孙定一的父母都是国内名校毕业的高材生,“尊重学生个性发展,也没有说特意引导孙定一往自然科学发展,学习物理都是学生自己的兴趣和规划。”

  孙定一从小在物理和数学方面表现突出。初中时,他参加四川省的物理奥林匹克竞赛,斩获一等奖,高中时,他参加了美国AAPT物理竞赛,并取得排名前20%好成绩。参加首届全国中学生人工智能大赛(AICC),获得比赛一等奖。

  最终选择哪所高校,孙定一和家长、老师还在协商中。得知情况后,孙定一的妈妈也很高兴:“面对今天的纠结是幸福的无奈。美本申请完美落幕,感谢老师们在申请季陪定一走过的无数个加班熬夜的日子,感谢学校的栽培,感谢老师们的关心、帮助、理解和支持。”

  红星新闻记者 颜雪 图片来自成都树德中学国际部微信公众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