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了!“啃老”小伙向奶奶索要2000不成 砸烂一屋家具

2019-05-13 15:00:49来源:红星新闻编辑:何勇

“警官,你们看嘛,好好的一屋子东西,都被我那作孽的孙子给砸烂完了。”5月9日下午,望着眼前一片狼藉的房屋,年近七旬的王大娘泣不成声。这一切,都是王大娘的孙子赵某造成的,原因是赵某找她要2000元,她没有钱给,赵某就一怒之下砸烂了一屋子的家具。5月13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仪陇警方获悉,赵某目前已被警方依法作出行政拘留12日的处罚。

↑赵某

王大娘是仪陇县回春镇金鼓包村人。5月9日,赵某乘“摩的”来到奶奶王大娘家中,向奶奶索要打“摩的”的交通费用,眼见摩托车司机站在院坝里等待,王大娘碍于情面,给了孙子赵某60元现金作为交通费。

吃过午饭后,赵某再次向奶奶索要2000元现金。据悉,王大娘是村里的贫困户,住房是依靠国家精准扶贫政策修建的,家具是好心人捐赠的,日常的收入更是微乎其微,家里根本没有多余的现金。被拒绝后,赵某当即跟奶奶发生争吵,随后又从家中找出一把斧头,对着餐桌、卧室门和衣柜乱砸,将家中家具砸得七零八落,直至屋内一片狼藉方才罢手。

↑被砸烂的房门

接到报警后,仪陇县土门派出所民警马上赶往现场。据民警介绍,赵某今年24岁,无业,系家中独孙,从小便被全家视作一家之宝,尽管家庭经济条件不好,但一家人依旧极尽所能地在物质上满足赵某。尽管早已成年,赵某依然无法独自养活自己,成了养尊处优的“啃老族”,赵某一旦手中无钱,便向在外务工的父母或是留守老家的奶奶索要。

当天,民警跟赵某进行了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沟通,让赵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目前,赵某被警方依法作出行政拘留12日的处罚。

谢光文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