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公司加微信备注:电话打不通 小心!这可能是骗局

2019-05-17 15:31:39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宋潇

  封面新闻 记者 宋潇

  5月17日,在四川绵阳读书的小张反映,自己在14号突然收到一个微信好友添加申请,头像显示是“顺丰速递”,备注则是“电话打不通”。小张心想,是不是自己快递到了?

  她通过了申请,并给对方发去一个问号,收到回应称,“现在有点事,一会联系你。”但是过了几天,这个账号却一直没有回应,小张感觉很奇怪。

  直到5月16号,她看到成都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成都 发布的一则防骗提示:“骗子将头像伪装成快递公司,添加你的微信,再谎称电话打不通,快递弄丢了,打算全额赔款,然后诱导你点击链接或扫二维码,然后你的银行卡就被骗光了,此招数具有较强的欺骗性。”

  她恍然大悟,幸好自己没有回应,不然自己很可能就被骗了。记者在其提供的微信截图中看到,该账号显示地区在北京东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