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登山队登顶珠峰:在8848米高峰 唱歌欢庆胜利

2019-05-21 08:26:28来源:成都商报编辑:覃贻花

阿坝登山健儿们于5月15日登顶珠峰

尼泊尔时间5月15日上午8点~14点,川藏登山队15名攀登队员,陆续全部成功登顶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

在海拔8848米的珠峰之巅,7名来自四川阿坝黑水县的小伙唱起歌庄曲目《纳里西莫》庆祝胜利……

川藏登山队 15名攀登队员登顶珠峰

来自川藏登山队消息,尼泊尔时间5月15日上午8点~下午2点,川藏登山队15名攀登队员陆续全部成功登顶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这是2019年,珠穆朗玛峰第一支登顶队伍,登顶后,队伍全部安全返回大本营。

川藏队2019年珠峰登顶队员有:崔舟萍、张杨、刘萍、何鸿鹄、夏宏伟、芮军健、车林平、王福安。

川藏队登顶向导有苏拉王平、罗日甲、格西杨初、叶格斯基、秋足、泽勇、蒋杨。

据了解,川藏队2019珠峰攀登队伍,由苏拉队长亲自带队,同时派出包括苏拉队长在内的7名专业高山向导前往珠峰保障攀登。 登顶珠峰这一路走来,队员们既要时刻面对生命危险,又要不断克服条件的艰难和体能的挑战。

登顶瞬间

唱《纳里西莫》庆祝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7名登山向导是在阿坝丰富的山地资源里不断锻炼成长起来的专业高山向导,他们来自阿坝黑水县。

“当时在顶峰又激动又害怕!”首次登顶珠峰的蒋杨介绍,激动的是因为成功登顶,害怕是面临氧气稀薄、高空风等各种各样的危险。在8848米的珠峰之巅,7名藏族队员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标语拍照留念,还唱起了来自阿坝黑水的藏族歌庄曲目《纳里西莫》庆祝胜利。

有队员坦言,唱《纳里西莫》时,他们真的想家了。

登顶珠峰后,秋足在朋友圈写下“一切非常顺利,感谢所有朋友牵挂和关心,特别感谢珠峰的接纳!”

“40天变形记,珠峰队长不好当呀!”登顶成功后, 队长苏拉王平发布朋友圈,感谢珠峰接纳,感谢所有关心和支持川藏队的朋友,苏拉王平坦言,“顺利圆梦珠峰不容易,这是我第一次登顶珠峰。”40天的攀登经历,让他毕生难忘,他还晒出了攀登前和攀登后的对比照片,简直判若两人,照片显示,他的面部多处被紫外线晒伤。

目前,一行人已经返回四川。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图片和视频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