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高峰期公交司机劝乘客坐下一班起争执 司机被扇两耳光

2019-05-22 09:19:25来源:封面新闻编辑:覃贻花
/home/img/file/20190522/20190522092034_1539.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908路公交车,是从四川泸州城区龙马大道,开往胡市农贸市场的一路公交车,由于该路车是沿途孩子们上学的唯一一路公交,因此上学时段这路公交车,显得有些拥挤。

5月17日早上7时许,908路公交车停在了胡市镇金山村张屋基公交站,十多名孩子排着队有序上车。待所有孩子都上车以后,司机皇某准备关上车门,去下一站再接送上学的孩子。就在车门即将关闭的瞬间,一名男乘客挤上了车。

皇某对该乘客说,这个时段是孩子们上学高峰时段,下一站还有很多孩子等着乘车上学,如果错过了这一班公交,孩子们上学就会迟到,希望该乘客能够给孩子们让让位置,或下车乘坐下一班公交。

这是个小事情,但两人却说着说着就“撒气”了,随后另一名男子也加入进来,隔着驾驶室窗户位置辱骂皇某,最后直接上车对着皇某扇了两耳光。

本来皇某的出发点是好的,是希望不要让车上的孩子迟到,但遇到事情后,皇某俨然忘了自己的职责,只顾着和男乘客较劲,好在路过的另一名公交车司机见状,将几个人拉开。经胡市派出所民警调查,扇司机耳光的男子叫傅某,是男乘客的哥哥,傅某在远处瞧见弟弟与他人争吵起来,以为别人欺负他弟弟,因此不由分说就帮自己弟弟出头。

记者从泸州市公安局龙马潭区分局了解到,目前,傅某因殴打他人被依法处以行政处罚。

办案民警表示,虽然傅某出手打人的方式不对,但一个巴掌拍不响,如果司机皇某说话能和气一点,耐心一点,说话的方式能够委婉一点,这样的事情就可以避免了。当着很多孩子的面,两个大人为一点小事,拳脚相向,这对孩子来说完全是个反面教材,希望皇某和傅某都能长点教训。

卿瑶  封面新闻记者  徐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