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录下新生女婴被弃酒店全程 民警:家人要迷途知返

2019-06-21 14:52:27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彭焘王拓

  6月19日晚11时许,成都青羊区西御河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附近某高级酒店发现一名弃婴。

  该所民警唐欣等人赶到酒店,在二楼大厅沙发上,他们看见一名沙发毯包裹的女婴,“刚刚才出生几个小时的样子,沙发毯里面还包着浴巾,我们把浴巾打开,看到脐带都还没剪。”民警担心有生命危险,立即拨通120,交由医护人员安置。

↑妇女抱着女婴进入酒店

  在民警的执法记录仪影像中,医护人员为女婴更换了干净的毯子。红星新闻记者听到,女婴传来一阵阵哭闹声。

  后期通过监控调取,民警发现,一名中老年妇女乘坐出租车来到酒店,怀里抱着女婴,进入大厅后,又到厕所待了几分钟,最后把女婴遗弃在沙发上。

↑医护人员赶来救治

  民警随后联系到成都市福利院,并为女婴的血样取样。目前,女婴在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进行救治,经检查,她的身体状况良好。

↑民警唐欣怀抱女婴

  民警表示,遗弃女婴的妇女,涉嫌触犯《刑法》的遗弃罪。公安机关将加大力度侦查此案,也希望该妇女看到新闻之后,及时与西御河派出所联系,“女婴家人要迷途知返,把婴儿接回去。”

  据了解,因为今年是猪年,福利院暂为女婴取姓为“朱”。

  红星新闻记者 王拓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