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陪爱女抗击白血病7年 小女孩:我想活下去

2019-06-23 06:30:0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

刘福根在医院陪伴女儿刘冬梅。

6月16日晚,12岁的刘冬梅和父亲向医院请了假,他们走出儿科病房,出现在自贡市“你好,爸爸”父亲节主题活动晚会现场。

患白血病7年的刘冬梅,多年前经过治疗,已于2016年出院,今年1月却被查出白血病复发。病魔再度来袭,家里负债累累,她想站在晚会的大舞台上,面对更多人,为自己争取一个“生”的机会——“这么多年,爸爸从未放弃我。我想好起来,活下去。”

陪伴女儿住院

父亲经常三天只吃四顿饭

刘冬梅的父亲刘福根,今年46岁,自贡市荣县保华镇五皇村人。刘福根的妻子患有精神疾病,一直吃药。为此,刘福根到煤场工作,维持家庭开支。

2012年,5岁的刘冬梅因反复高烧不退被查出白血病。那一夜,刘福根哭了,第二天就拿着存折,带着女儿住进了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

那几年,在医院陪同治疗,刘福根经常三天只吃四餐,一餐只买一份饭菜,女儿吃剩下的他再吃,有时饿了就靠喝水充饥。就这样坚持到了2016年,女儿病愈出院。

女儿白血病复发

父亲“砸锅卖铁也不放弃”

今年1月,冬梅又被查出白血病复发。听到消息,刘福根精神几乎崩溃,家中老父母都劝他放弃,但他咬牙说:“7年了,我没买过一件新衣服,女儿也没穿过漂亮衣服,都是为了治病。就算是砸锅卖铁,我也不会放弃我的女儿。”

1月底入院后,父女俩又开启艰难的治疗之路。女儿有时输液都要到半夜,他不敢合眼,就坐在窗前看城市的车水马龙,思考明天。

女儿的懂事,让他倍感欣慰。6月16日,女儿在纸上写下“爸爸,谢谢您”,还画上一颗红心,作为父亲节礼物送给刘福根,在他耳边说:“爸爸,我没有钱给你买礼物,这是我对你最深的感谢,爸爸,我爱你。”

儿科医生印象

小女孩活泼父亲坚强

在刘冬梅查出白血病那年,16岁的哥哥主动辍学外出打工。最近妹妹打电话给哥哥,想让他回来,一家人去照相馆拍个合照。但哥哥说不能回,治病要用钱,照片等她好了再拍。

刘福根说,这些年他的全部心思都在照顾女儿上,几乎没管过儿子,“娃儿年纪轻轻出去打工,挣钱太难了,我心里觉得对不住他。”

此次再度入院,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儿科医生李星云对父女俩再熟悉不过,“小女孩特别活泼可爱,父亲很坚强,我们医护人员也在想办法帮助他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