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婆擦鞋积攒3万元差点被骗 幸亏银行工作人员一个电话

2019-07-07 13:44:54来源:红星新闻编辑:覃贻花

“投资3万,每月能得到10%的高额利息回报……”近日,四川自贡市公安局贡井分局在“迎庆3号”专项行动中成功阻止了一起诈骗案件的发生,为七旬老婆婆保住了仅有的3万养老钱。

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劝阻婆婆 警方供图

办案民警介绍,6月28日中午11时许,贡井区筱溪街派出所接到银行打来的报警电话。银行工作人员说:“我这里是建设银行贡山壹号营业点,有一名老婆婆坚持要取没到期的存款来转账,可能是被诈骗了,你们快过来看看。”

经过分析,民警立刻出警,在该营业网点找到了这位老婆婆。原来当天上午10时许,老婆婆急匆匆地来到营业网点,说是要将一笔还未到期的3万元定期存款取出来。她的反常行为引起了银行工作人员的注意。

工作人员通过询问得知,老婆婆提前取款是因为有一个养老机构要筹款,承诺如果投资,每月能得到10%的高额利息回报。这引起了银行工作人员的警觉,他们一边稳住老婆婆,一边示意保安报警。

民警到达现场后开始对老婆婆进行劝阻。开始,婆婆还有抵触情绪、认为银行工作人员多管闲事,不该叫来警察。经过耐心沟通和讲解防骗知识以及典型案例,逐步打消了老婆婆取款的念头。

老婆婆告诉民警,她以擦皮鞋为生,那三万元是辛苦多年积攒下来的仅有的养老钱。她从别处听说养老机构有高额利息回报就动了心想投资。当天一大早,她就到位于贡井老大桥的建设银行取款,银行工作人员觉得可疑,没有为其办理该业务。不甘心的她又来到了位于贡山壹号的网点办理。

经过民警耐心劝导,老婆婆终于意识到自己差点被骗,也答应民警,不再到其他银行取款,不再受高息回报的诱惑了。

贡井警方提醒,电信诈骗作案手法极具迷惑性和欺骗性,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对陌生电话及信息的诱惑不理睬不相信,凡涉及对外汇款转账的一定要与家人、朋友商量,与自己相关的信息要通过官方渠道进行核实。远离电信诈骗,别让自己的血汗钱付之东流。

赖娟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