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家怪事频发成网红打卡地 警方调查:人为所致

2019-07-10 06:24:33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老蒲家成了网友打卡地

老蒲回忆,椅子曾这样倒在地上

6月20日前后

怪事开始发生

7月3日晚间

坊间出现传闻

7月4日一早

陆续有好事者进村打探

7月4日下午

甚至有一名所谓“法师”也来到现场借此敛财生事宣传封建迷信

7月5日

不少陌生人未经村民同意,直接进入其家中,楼上楼下查看……

7月8日晚

南部县宏观乡人民政府通报称,经乡、村、派出所调查,判定是人为所致。那名借此敛财生事宣传封建迷信的“法师”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拘留。

这几天,四川南部县一个普通村民家的新房,竟然成了网红打卡地。

因为这栋楼房里,最近接二连三发生怪事:最初只是猪圈的铁门会莫名其妙被打开,即便上锁也无济于事,在安装监控后,怪事发生地又转移到家中的客厅、卧室和厨房,衣物莫名其妙散落一地,灶台上的锅无声掉落地上……

人们纷纷揣测,这很可能就是传说中的“灵异事件”。一位附近的村民告诉记者:“这两天,来这里的起码有上千人,都是来看稀奇的。”

怪事的背后,是真有灵异事件的存在,还是另有其人在背后故意为之?7月5日,记者前往当事村民家中展开调查。

怪事频发

村民惴惴不安

“我活了60多年,从来没见过这么怪的事情。”老蒲今年65岁,四川南部县宏观乡12村村民。据他说,他从不相信任何灵异事件,但家中频繁上演的怪事,还是让他越想越害怕。

猪圈门莫名其妙被打开

怪事,是6月20日前后出现的。老蒲回忆,最开始,家里猪圈的铁门,总会莫名其妙被打开,猪直接跑出圈舍到屋外田埂上溜达。老蒲和老伴起先还互相埋怨,是对方没将猪圈门关好。

随着怪事一次一次地发生,6月23日,老蒲用一把锁,锁住猪圈门。但当天下午,猪圈门还是莫名其妙被打开了,原本挂在猪圈门上的那把锁也掉落在地上,仍是锁着的。老蒲连忙给在成都上班的二儿子阿福(化名)打电话。阿福当即在网上买了一套监控设备寄回老家,并在电话里指导父亲将监控设备安装在猪圈屋,“就算是在上班,我也会时不时打开手机软件查看一下家里的监控视频,想弄明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说来也巧,监控设备在6月25日安装好后,老蒲家再未发生过猪圈门被莫名其妙打开的事情。

衣物莫名其妙散落一地

更奇怪的事情,发生在7月3日下午。

当天下午两点左右,在外面跑摩的的老蒲回到家,顿时傻眼了。

客厅地板上,衣物、坐垫、烟灰缸散落一地,屋内变得凌乱不堪。老蒲走进自己平时睡觉的卧室,地上同样散落有衣物,被子有一半掉落地上,一台液晶电视倒了……

他将这些物品整理好,将对门卧室里正跟老伴一起睡午觉的孙女小玲(化名)叫出来,小玲看到客厅的景象十分吃惊:“爷爷,就两三分钟,我刚上床”。

老蒲怀疑家中进贼了。然而当老蒲离开卧室不久,正对家里其他地方逐一检查时,进入自己卧室的孙女又慌慌张张跑出来跟他汇报:“爷爷,你快来看嘛。”老蒲快步回到自己的卧室,发现自己整理好衣物,又被人抛在地上。

炒锅莫名其妙掉落在地

紧接着,老蒲通知周围邻居们到家里来给自己壮胆。当邻居们还聚在一楼客厅谈论方才的怪事时,孙女小玲又在二楼发现了异样:爷爷的一双大头皮鞋被扔离了原来的位置,屋内的衣架也散落一地。

老蒲听说后,赶紧找了根棍子上三楼,希望能找到“贼”。但找了一圈,没有。当他下到二楼时,发现二楼有一个房间里的衣物又莫名其妙散落一地。当一行人下到一楼后不久,小玲上到二楼,又发现另外几个房间的衣物也莫名其妙散落一地,并赶紧跑下来跟爷爷汇报。

老蒲转身去叫住在附近的侄媳妇来家里看看。回来时,他走猪圈的后门进屋,穿过厨房进客厅时,他彻底崩溃了。

“我记得很清楚,刚过(厨房)的时候,两个水桶都是好好的,我刚走到客厅才几步路,走在后面的孙女就喊我去看。”老蒲回忆说,自己当时转身回到厨房,发现两个水桶里的水倒了一地,原本放在灶台上的炒锅,此时也躺在地板上。

“锅掉下来肯定有响动嘛,但我真的没有听到。”老蒲说,在短短两三个小时内,家里竟如此频繁地发生怪事,让他越想越害怕。

当天下午,老蒲的大儿子和小儿子阿福陆续赶回家中。

网友打卡

不请自入瞧稀奇

让当事村民更闹心

7月3日晚间开始,老蒲家中频繁上演怪事的消息,在网上不胫而走,并逐渐演变成人们口中的“灵异事件”。坊间疯传这家人东西好端端的,转个身的时间就又撒得满地都是,洗发水、厨房里的锅碗瓢盆、床上的被子、毯子、电视无一幸免,还有水杯到处乱飞……

7月4日一早,便陆陆续续有好事者进村,围着这栋新建不久的小别墅转悠,或是趴在窗户上费力地往屋子里看。

7月5日,记者前往村里采访当天,一路上碰到不少人或骑摩托车、或开着小车进村,甚至有人专程从南部县城开车数十公里到附近场镇上,然后找轻车熟路的摩的司机带路前往。

一位附近的村民告诉记者:“这两天,来这里的起码有上千人,都是来看‘灵异事件’的。”

7月4日下午,甚至有一名“法师”也来到老蒲家中,在围观者的目睹之下,现场施法。

阿福对此很反感,有不少陌生人未经他的同意,直接进入家中,楼上楼下查看,“人太多了,你根本阻止不了。”

就在7月5日下午,记者看到,仍有几名围观者不顾劝说径直走进老蒲家的客厅,“我们看到网上说这里……”还没有等来者把话说完,阿福赶紧起身让对方离开。

警方调查

所谓怪事系人为

7月5日一早,南部县宏观乡政府相关负责人和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阿福家中,并在这栋屋子里待了一整天,但并未发现任何异常。

记者连日来跟踪发现,在政府和警方到访后的接下来几天,老蒲家中也再未发生过任何异常,所谓的“灵异事件”似乎消失得无影无踪。

为何有监控就没事 拆掉监控就发生怪事?

7月5日一早,阿福开车带着女儿小玲和父母,前往邻镇的医院,当天他是陪母亲去医院输液治疗头晕。早上8点左右,宏观乡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和辖区大桥派出所民警,在老蒲一位亲戚的陪同下,进驻老蒲家,决定揭开所谓的“灵异事件”之谜。

“我们早上去了之后,就对屋内很多地方都做了标记,并进行了拍照摄像,哪怕是屋内有一丁点的异动,都能通过照片前后对比看出来。”大桥派出所民警尚警官告诉记者,他们在屋内从早上一直蹲守到下午6点半离开,老蒲的家中并未出现任何异常。

下午6点,在尚警官的带领下,记者和老蒲的一位亲戚,一同上到房屋的二楼和三楼巡查,一些早上由尚警官在房间里做下的细节标记,仍和早上拍下的照片中的场景一样,并无任何变动。

老蒲回忆说,6月29日,他按侄儿的要求,将猪圈屋内的监控撤走,期间,老蒲的妹妹也来到家里守着。后来,老蒲正在一楼的卧室睡午觉。“没多久,孙女就过来喊我,‘爷爷,快点’。”听到孙女的喊声,老蒲前去查看,发现3个关猪圈舍的铁门均已被打开。

但老蒲一家想不通的是,为何这些怪事只是在白天发生,一到夜晚,家中反而并无任何异常?老蒲的妹妹怀疑,肯定是有人故意搞鬼。

为何每次怪事发生

总是8岁女孩最先发现?

老蒲告诉记者,家中近期频繁发生的怪事,几乎每次都是8岁孙女小玲最先发现,然后通知大人的。

7月5日下午4点左右,阿福开车载着女儿和父母回到村里。进屋后,尚警官叮嘱,所有人都只能在一楼客厅等待,谁也不准上二楼和三楼。不过,老蒲的8岁孙女小玲回家后一个举动,引起了尚警官的注意。

当时,小玲回家后,先是到一楼平时和奶奶睡觉的卧室里换衣服,等换好衣服来到客厅后,正好尚警官进入卧室排查,却意外发现,小玲将换下的一条裙子随意扔在地上,除此之外,地上还零散扔着一条冬天才会穿的牛仔裤,还有一件秋衣,三件衣物是分开散落在地板上的。

尚警官很肯定,在小玲进入房间前,牛仔裤和秋衣并没有随意扔在地上。尚警官通知小玲父亲阿福到卧室佐证了这一细节,随后又折回客厅询问小玲为何如此。小玲解释说,地上的衣服是自己要去洗的。

接下来的整个下午,小玲就待在一楼客厅,和两岁的妹妹玩耍。尽管家中频繁发生大人眼中的诸多怪事,但从这个小姑娘的身上,似乎没有看到害怕。

有村民猜测,女孩的爸爸长期在外地打工,会不会是孩子希望爸爸能多回家看看,所以上演了一幕幕“怪事”,希望引起家长的注意。

阿福事后也私下跟女儿交流过,但女儿再三表示家中发生的那些怪事与自己无关。阿福说,自从政府和警方到访后,家中再未发生过类似怪事。目前,阿福已经带着女儿回到城里过暑假,他说,自己希望这件事能就此结束。

官方通报

宣传封建迷信的“法师”被拘留

7月8日晚,南部县宏观乡人民政府通报称,7月4日晚,村干部发现此事后立即向宏观乡人民政府报告,并联系了大桥派出所,大桥派岀所随即派出民警介入调查。宏观乡人民政府、该村村委会、大桥派出所连续数日驻守该户,通过技术手段调查并询问了蒲xx及其家属,至今为止,未发现有任何灵异现象。且蒲xx承认,网上所传“刚整理好东西,一转身就又乱了”不属实。

通报称,目前,一名借此敛财生事宣传封建迷信的“法师”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拘留。经乡、村、派出所调查,判定是人为所致。宏观乡党委、政府目前还在密切配合有关部门继续调查,请广大群众理性思维,不信谣不传谣,如有任何违法行为将依法追究当事人责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