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陌陌上交友 带回家人财两空 自己还被反锁家中

2019-07-21 14:19:44来源:红星新闻编辑:何勇

通过手机聊天软件相识并迅速发展成为男女朋友关系,家住四川德阳广汉市的徐小锐(化名)以为得到了美好姻缘,没想到却是引贼入室,女友盗走徐小锐哥哥家的华为手机一部、现金3000元,离开时还将徐小锐反锁在家。广汉警方通过长达12小时的追查,最终将该女子成功抓捕归案。

董陌被民警抓获

男子陌陌上交贼女友,人财两空

信息社会的不断发展,让交友更加便利,只需要一个账号,就能和远在他方的另一位建立联系,甚至升级为恋人关系。网络交友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着风险。

2019年6月,徐小锐通过“陌陌”交友软件认识一名女子,遂后两人便通过微信联系了十多天,并在网上确定恋爱关系。

7月9日,徐小锐从外地将女友带回自己哥哥位于广汉市松林镇的老家见哥嫂。

7月11日19时许,女友趁徐小锐不注意,悄悄盗走徐小锐哥哥家的华为手机一部、现金3000元,该女子离开时还将徐小锐反锁在家。

逃跑途中,女子被办案民警抓获

7月12日一早,徐小锐到广汉松林派出所报警,民警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最终锁定该女子的具体位置——300公里外内江隆昌市的一家小旅馆内,民警立即驱车前往隆昌。

7月13日12时许,在当地公安机关配合下,民警成功在旅馆的房间里将嫌疑女子抓获,并在其居住的房间查获被盗手机一部和部分剩余现金。

经过民警调查,该嫌疑女子名董陌(化名),23岁,系盗窃前科人员。

据董陌交代:因松林镇交通不便,当天得手后走了四个多小时,来到广汉连山镇的一个旅馆住下。

7月12日一大早,她准备逃往福建,为购买到福建的车票,先后辗转成都双流机场、成都客运站、成都高铁站,都未成功,最后经一位陌生女子介绍,内江隆昌有去往福建的班车,才来到隆昌的一家旅馆内暂住等车。当警察将董陌挡获时,其身上的现金只剩下1400元。

经审讯,董陌对7月11日在徐小锐哥哥家中盗窃手机及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杨偲浛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