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之魔童降世》 火了三星堆元素 “结界兽”也跟着蹭热点

2019-08-03 09:52:22来源:红星新闻编辑:覃贻花

近期,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火了,登上国产动画票房冠军。里面的小哪吒备受观众喜爱,三星堆元素的结界兽也受到关注。不过,三星堆博物馆“吐槽”,这个结界兽看起来好像是“不太聪明的亚(样)子。”近期将播出的《三星堆·荣耀觉醒》,则是以三星堆为蓝本的3D动画巨作,里面的“主角”可都是勇敢聪明的。这次终于轮到三星堆成为主角!

结界兽亮相《哪吒之魔童降世》

目前,《哪吒之魔童降世》票房已经超过15亿元,成为大家口中的热度动画电影。

当人们聚精会神地看哪吒时,两个看管哪吒、戴着金色面具的青色结界兽也引人注目,颇具喜感。有网友发出疑问,“这不就是三星堆博物馆里面的青铜人吗?”

没错,确实如此。《哪吒之魔童降世》的导演饺子是四川泸州人,他之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结界兽,我们在设计时参考了德阳三星堆出土的文物,三星堆是殷商时期的,做出来也挺有历史感。”

三星堆元素引起关注。三星堆博物馆官微调皮发声,“近期接到多位群众举报,我堆文物又又又去电影里客串了。一场谈心谈话之后,文物们纷纷表示:不当主角也行,但我们如此英俊神武,潇洒不凡,能不能安排点帅气智慧勇敢坚强独立的角色,目前跑过的很多龙套,好像都是看起来不太聪明的亚子(样子)。”

三星堆博物馆官微评价结界兽引来不少网友互动,其中浙江省博物馆官微还表示“还在等信号么”,更是引得网友纷纷留言。

“客串”变“主角”《三星堆·荣耀觉醒》近期上映

说起《哪吒之魔童降世》里面的结界兽,有网友想起2018年上映的动画电影《风语咒》,里面也有大量的三星堆文化元素。该剧中有“那个村”,村里面人在祭祀时,头戴三星堆青铜面具;还有祭祀水池前的人首鸟身像,以及房屋建筑上的面具装饰……处处都藏着三星堆文化元素。

据了解,早在2001年,三星堆文化就与影视圈结缘。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在古天乐主演的TVB《寻秦记》中,三星堆面具曾出现过。戴面具的人正是由刘家辉扮演的杀手首领曹秋道。

此外,有人称《盗墓笔记》里也有三星堆元素。

三星堆虽在影视圈的“出道”时间比较早,无奈都是跑“龙套”的,就连三星堆博物馆官方都有些“怨言”了。

不过,近期即将上映的52集《三星堆·荣耀觉醒》则是以三星堆为主题的3D动画巨作。片中的三星堆“主角”可都是勇敢聪明的。

该片由中国著名电影人姚晓明(代表作原创动画电影《重返大海》)、好莱坞资深导演吉姆·卡姆洛德(代表作《101斑点狗》《冰雪奇缘》)、动画设计大师提姆·霍利曼(代表作《哈利波特》《加勒比海盗》《终结者》《银河护卫队》)等中外电影人联袂打造。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图据三星堆博物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