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撞人后下车查看伤者 未放警示标志双双被撞一死一伤

2019-08-09 08:38:46来源:红星新闻编辑:邓强
/home/img/file/20190809/20190809083918_869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8月5日深夜,四川江油市诗城路,一名司机驾车将一名打雨伞的老人撞倒在地,司机下车查看老人情况并拨打了报警电话,随后安抚倒地的老人。这时,另外一辆轿车快速驶来,直接将两人撞飞,并且加速逃离现场。逃逸车辆随后与一辆货车发生追尾,轿车司机再次逃逸。

8月8日,红星新闻记者获悉,涉嫌肇事车辆是假号牌,警方根据肇事车辆保险标志上的一个名字,成功找到嫌疑人。7日,嫌疑人回到江油投案。目前,老人已抢救无效死亡,另一名伤者仍在重症监护室。

▲老人雨天横穿马路时被黑色轿车撞倒,黑色轿车司机正在打电话报警

撞人后未放警示标志,他和伤者又被另外车辆撞飞

8月5日23时36分许,江油公安交警接到报警,称江油市诗城路东段石油小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接警后,事故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可当警车行驶至明华路口处,事故民警电话再次响起,指挥中心接到一名出租车驾驶员报警,称刚刚在石油小区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白色小车撞了2人跑了。

民警到达现场后,据报警的出租车驾驶员严先生介绍,当时他刚途经石油小区路口时,发现路口前方一辆开着双闪的轿车,在轿车后方的地上坐了一个人,旁边还站着一个人。就在他准备绕过事故现场时,突然从左边驶来一辆白色轿车直接将两人撞飞,而肇事车辆仍加速往涪江二桥方向逃逸,且雨天没有看清肇事车辆车牌。随后,为避免再酿惨剧,他与几名热心过路的驾驶员自发在路口指挥车辆,直到交警赶到现场。

随后,8.5交通肇事逃逸专案组成立。民警通过调取天网监控视频,发现一名老者打着一把黑雨伞,在马路上横穿,此时一辆车牌号为川B893XX黑色小车驶过时与老者发生刮擦。事故发生后,黑色小车驾驶员第一时间将车辆停靠并向伤者走去,随后拨打了报警电话。不过,司机忘记了放置警示三脚架。5分钟后,司机在对伤者进行安抚时,一辆白色小车快速驶来并直接将两人撞飞,但该车辆并没有停车,而是加速向涪江二桥方向逃逸。

民警通过调查,发现白色小车车牌号竟是“鹿A66666”的假车牌。为尽快掌握关键线索,事故民警连夜在肇事车辆消失范围开展走访调查工作,一直持续到次日16时许,走访民警排查到达江电路一处路段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车与一辆轻型厢式货车发生追尾的事故现场,白色小车前保险杠以及挡风玻璃处有明显的裂痕,裂痕处还残留有些许人体组织,通过多方面信息比对,证实该辆白色小车正是涉嫌肇事车辆。原来该车在逃逸过程中与一辆轻型厢式货车发生了追尾并再次逃逸。

▲白色轿车逃逸过程中再追尾

保险标志上一个名字 助民警找到肇事司机

随后,民警在对涉嫌肇事车辆检查中,发现车辆挡风玻璃右上方处黏贴的保险标志背面标注有名字“卿小某”。

对于这个名字,民警秦伟想到了2017年10月办理的一起交通事故案件,涉案当事人也叫卿小某,其因酒后驾驶一辆车牌号为川B4B2XX二轮摩托车与一辆重型自卸式货运车辆发生交通事故,血液酒精含量检测报告显示卿小某血液酒精含量为分 219.2mg/100ml。2019年1月15日,卿小某被江油市人民法院以构成危险驾驶罪判决处以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三千元。

随即,秦伟通过电话联系到卿小某,但对方自称身在外地,且只承认在江电路与一辆货车发生追尾,对撞人进行了否认。秦伟通过政策攻势,告知其后果,迫于警方压力,8月7日,卿小某返回江油投案。

卿小某交代,8月5日晚上,他与亲戚因家中琐事发生争吵,事后就驾驶车辆返回家中,当车辆行驶至石油小区路口时发生交通事故,因担心自身无法承担相应赔偿便驾车逃逸,但没逃多远就与一辆停在路面的小型厢式货车发生追尾,因追尾导致车辆无法启动,他便选择弃车逃逸,为躲避警方追查,他还故意将车辆上含有他信息的所有物品带走。

目前,该起交通事故已造成老人谷某(化名)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另一名被撞的司机袁某仍在ICU病房抢救中,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黄楠虎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