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成都13岁男孩离家出走留字条去找爸爸 爸爸已过世

2019-09-17 09:40:45来源:红星新闻编辑:邓强

9月13日中秋节,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然而,13岁的龙泉驿男孩邹强因玩手机被母亲说了几句而离家出走,至今未归。

邹强

“他走的时候留下纸条,说要去找爸爸,可是我爸爸今年3月已经过世。”邹强哥哥邹德见说,中秋节刮风下雨,风大雨大,邹强出走未带分文,连雨伞都没有带,“我们现在特别担心他,担心他做傻事。”

邹德见说,当天早上10点过,弟弟躺在床上玩手机,母亲看见说了一句:“不要玩手机,多做作业。”11点左右,母亲发现弟弟不在家里。“一开始我妈以为他到外面上厕所了,厕所离家大概30米的距离,后来看到他用手机压在床上的纸条,确认他离家出走了。”

邹强留的纸条

邹强纸条留言说,“不是我不喜欢英语,我真的记不住,妈妈你说我没有读书,可是我一大早就起来读书啊,那一百元是交每周二社团活动的,可那天下午因为老师叫买活页笔记本和本子用了30,再见,我去找爸爸了。”

后来,家人在邹强枕头底下找到那剩余的70元。纸条的最后一句,让家人特别担心。邹德见说,父亲已经于今年3月份去世,“13岁的孩子,应该能够理解过世的意思,他也是看着爸爸入土为安的。”

据邹德见介绍,他家住在龙泉驿区西河镇阙家村三组,发现弟弟离家出走后,家人于当天下午在西河派出所报警,调取附近的监控,不过遗憾的是,由于下雨停电的缘故,监控没有内容;向老师同学打听过,出走前弟弟没有与任何人联系过;到洛带镇、两河镇、龙泉驿城区和附近网吧找过,都没有弟弟的踪迹。

邹强

怀疑弟弟步行回老家安岳县两板桥镇,9月16日一大早,邹德见的二弟沿路找回安岳,依然不见踪影。“目前没有任何有效的线索。”邹德见说。

邹强大概高约1.5米,出走时候身穿蓝色花纹T恤,米白色长裤和绿色拖鞋,希望大家扩散,有消息请联系邹德见:13980057620。

红星新闻记者 钟美兰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