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发模糊定位求救后失联 120回拨9次找到事发宾馆

2019-09-22 06:41:57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9月20日凌晨,四川绵阳,一患病男子拨打120发送了自己定位后就失联了,而其所发位置仅是一个笼统的路段。随即,绵阳市紧急救援指挥中心调度员连续回拨9次电话,唤醒了求救者。得知大致位置后,出诊人员经过地毯式搜寻,成功在一家酒店将人找到。当时,该男子因“室颤和心律失常”已处于极度危险状态。

目前,该男子已在医院ICU继续观察和治疗。

紧急求救

拨打120发模糊定位后失联

20日6时17分,绵阳市紧急救援指挥中心指挥调度大厅120急救电话突然响起,调度员仇双丹接起电话。一名外地口音的男子在电话里,声音极其虚弱地说:“你加一下我这个电话号码嘛,我给你发位置,来救一下我,我心里不舒服。”

仇双丹听后心头一紧,一边拿起手机输入求救者电话加其微信,一边询问男子详细地址:请问你现在是在家还是在哪里?

“在宾馆……”电话那头,求救者声音微弱,只说了半句,便挂断了电话。

仇双丹赶紧翻看手机微信,发现求救者发来的定位,只有“临园路东段”这个名称,没有具体宾馆的名称。情况紧急,先派救护车再说。仇双丹立即向绵阳市中医医院急诊科下达出诊指令。

与此同时,另一名调度员冀婉婷拿起耳麦马上回拨求救者电话,让他重新发定位,可是,男子在微信上再次发过来的位置定位依旧是“临园路东段”。

两次发来模糊定位

回拨9次唤醒,终获详细地址

仇双丹再次回拨求救者电话,但电话一直处于忙音之中,回拨4次都未能接通。绵阳市中医医院救护车已经火速开出医院,却不知该具体去哪家宾馆。这时,距离接到求救电话已过去了8分钟。

“你……你来接一下我嘛!我……我难受。”仇双丹继续回拨求救者电话,电话终于接通了,仇双丹让男子说一下宾馆名称,可是对方一直重复着这样一句话。

仇双丹再让对方报一下家属电话,但求救者声音极其虚弱地说了几个断断续续的数字,便没了下文。

两名调度员一边让绵阳市中医医院出诊人员在临园路东段所有宾馆挨家搜索,一边拨打求救者电话,但对方始终处于忙音之中,拨打8次都提示电话无法接通。

第9次回拨,电话终于接通。冀婉婷立即安抚求救者,让他千万不要睡觉,同时询问其姓名、大概位置和房间号。这次,求救者终于模糊说出“皮鞋大楼”和姓名。

随即,仇双丹联系绵阳市中医医院出诊人员,让他们马上去皮鞋大楼附近宾馆看看。经过医护人员搜寻,终于,在一主题酒店成功搜救到了求救者。

20日上午,记者获悉,当医护人员找到求救男子时,其因“室颤和心律失常”已处于极度危险状态,如果医护人员晚来一步,后果将非常严重。

目前,求救者已安全转运至ICU继续观察和治疗。

邓樱 冀婉婷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