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国际航展广汉有约 来了6支世界一流特技飞行表演队

2019-09-23 07:55:3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覃贻花

首届四川航展吸引众多爱好者前往观看。沈峰摄

英国空中焰火特技飞行表演队将获邀参加2019四川国际航展。

曾“飞越港珠澳大桥”的欧洲环球之星特技飞行表演队将亮相2019四川国际航展。

拉托维亚波罗的海蜜蜂特技飞行表演队将获邀参加2019四川国际航展。

9月15日上午,涂装有2019四川航展吉祥物“星宝”的主题巴士正式出发,“打卡”贵州省贵阳市,也正式开启“古蜀三星堆,共舞航空城”2019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五城快闪”活动的第一站。

在该市中环广场、双龙科技双创园、贵州科学技术馆、贵阳筑城广场等城市地标,志愿者们向来往的贵阳市民赠送了“航展大礼包”,盛情邀请贵阳市民前往四川德阳广汉市,参加2019四川国际航展。

两年前的9月29日,2017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在四川德阳市广汉机场开幕。主题展馆、航空器静态展、6支世界一流特技飞行表演队展演等,吸引30余万游客前往观展。

如今,又一场惊艳古蜀王国的航空航天盛宴将要奉上。9月29日至10月3日,2019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将在广汉机场举行。据悉,此次航展相比上届,规模得到新的提升,飞行特技表演队增加到6支,将为游客带来全天候飞行动态表演;静态展示的飞行器不仅数量增加,空客、ATR等知名企业也将纷纷亮相;投资3亿元新建的展示馆,规划多个展区,汇聚20余项航空航天互动项目。

看规模

主题展馆、接待能力扩大一倍

每天可接待游客8万人次

9月19日,投资3亿元新建的德阳高新区航展会展中心,已经进入到工程收尾阶段。在这里,面积3.5万平方米的主展馆,将会设置7大主题展馆。同时还将规划地方展馆、主宾国展馆、重点企业展馆、航空航天技术应用展馆等多个主题展馆。其中,体现航展科普互动性的航空航天科普馆,汇集20多项航空航天科普互动项目,规划布展4000平方米。

据介绍,此次航展在首届航展的基础上,规模取得新的提升,实现了四个“扩大一倍”。即展馆面积达3.5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了1.7万平方米,展厅规模扩大一倍;新建及改扩建周边道路10.3公里,均由2车道拓宽至4车道或6车道,道路流量扩大一倍;规划建设9个对社会开放的专用停车场,停车面积达700亩,增设私家车停车位1.2万余个、大巴车停车位300余个,停车位扩大一倍;计划增加100辆公交车进行循环摆渡服务,并开通往返成都、德阳市区直达专线10条以上,每天可以接待游客8万人次,接待能力扩大一倍。

此外,智慧票务、通讯保障也得到全面提升。“航展开发的智慧票务管理系统,将实现网络购票、自助取票、智能验票,可满足每小时3万人入场,游客可免费享受航展实时信息、流程安排、场馆介绍、语音讲解等智慧服务。”广汉市航展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航展展区将增设和扩容周边区域通信基站80个,并开通5G信号,确保通信流畅。

看展演

6支“世界级”特技表演队表演

新增夜间焰火秀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获悉,目前,航展组委会已经确定邀请了包括波罗的海蜜蜂、意大利连环、英国空中焰火在内的6支世界知名特技飞行表演队,共20余架特技飞机来参加本届四川航展。

“本届航展将实现‘全天候’飞行动态展演。”航展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游客来到现场,就可以看国际顶尖喷气式多机特技表演队凌空展翅、划破长空。此外,世界最顶尖的民用重型双发直升机空客H225领衔,10多种在应急救援、重型运输、高端商务、低空旅游等领域最具代表性的一流机型将作展示飞行。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受邀参加2019四川航展的特技飞行表演队中,有3支表演队具有在傍晚和夜间表演空中焰火、音乐灯光秀和地面焰火飞行的资质和能力。

在航展期间每天傍晚日落前后,游客们可以看到“晚霞飞行音乐秀”。据悉,“晚霞飞行音乐秀”即特技飞机在地面音乐的伴奏下,在空中燃放焰火并作LED灯光秀,长达4小时的特技飞行表演时间,为广大航迷带来震撼、梦幻的视听盛宴。

“除了飞行特技表演,我们的静态展也是看点不断,将有90到100架固定翼飞机、直升机和运动类飞机展示在游客面前。”航展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还新增了公务机主题展区,引入国际主流的公务机制造商,游客有机会就可以到机上参观、与机组成员现场交流。

看德阳

发挥产业优势办好航展

培育比肩珠海的航展品牌

今年7月,《四川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年)》发布,要求加快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打造“一核两翼、多点N网”的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布局。其中以德阳、绵阳为重点的环成都地区为北翼,重点发展通用航空零部件研发制造、教育培训、航展赛事等。这给德阳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带来了全新机遇。

近几年,德阳与通用航空业发展密切相关的高端装备制造、燃机航空、机械行业等制造业发展迅速,已拥有航空零部件、航空新材料、航空专业化以及航空特种设备研发制造企业48家。此外,西林凤腾通用航空公司、星耀通用航空公司等通航运营公司,在培养航空人才、抢险救灾等领域已形成一定行业影响力。

值得一提的是,位于广汉的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广汉分院,培养了中国民航70%以上的运输航空飞行员、80%以上的机长、90%以上的功勋飞行员、100%的特级飞行员和50%左右的空管、机务人才。让德阳的航空培训与教育能力,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

首届四川国际航展的成功举办,让德阳在产业发展上收效明显。如今的德阳,正抢抓通用航空发展的历史机遇,全力办好2019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致力于把四川国际航展培育成继珠海航展之后,我国航空航天领域的又一知名品牌,为四川和德阳航空产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王祥龙王攀

航展组委会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