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公安交警发布8月终生禁驾名单 40人上榜

2019-09-23 15:21:57来源:封面新闻编辑:覃贻花记者 钟晓璐
/items/201909/19092315222293900002C624.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9月23日,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现场获悉,8月份全省共有40名驾驶人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禁驾。

从违法行为上看,有8人因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30人因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且逃逸被终生禁驾。2人因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且逃逸被终生禁驾。从年龄分布上看,80后、90后占多数,约占总人数的58%。最大年龄59岁,最小年龄22岁。

记者了解到,这40人终生禁驾信息将被录入全国机动车驾驶人管理系统,并实施动态监管,无论在本地还是异地,一旦被禁驾人员申请报考,系统会自动锁定。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提醒广大驾驶人,酒后切勿驾驶机动车;无论何种原因发生交通事故后,都应立即停车、抢救伤员、保护现场、及时报警,逃逸将加重处罚后果。

四川公安交警提醒:无论是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还是饮酒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都是性质严重、后果严重、令人深恶痛绝的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员朋友切不可糊涂一时而懊悔一世,每次开车上路一定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重视交通安全细节,切莫存在侥幸心理。

终生禁驾信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