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叫的滴滴快车严重迟到,却主动打客服电话表扬司机 背后故事太暖了

2019-09-23 16:17:00来源:封面新闻编辑:覃贻花
/items/201909/19092316170738200002C7CB.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入秋的成都冷了起来,骤然的温度变化让很多人措手不及。

成都的王女士上周打了一辆滴滴快车,到达目的地的时间比预计晚了40分钟,但她非但没有因为耽误行程投诉,反而主动打了客服电话表扬司机。

9月19日,律师王女士在成都金牛区北三环金凤凰立交附近打了一辆滴滴快车前往都堂路办事,刚刚到达目的地还没来得及下车,她就遇到了突发情况。

一对神情高度紧张的年轻夫妇拦住了车,向他们求救将孩子送往医院。当时发高烧的孩子已经失去了意识,生命特征微弱,夫妻俩情绪近乎失控。

王女士提供的订单截图

王女士和司机蹇师傅立刻让一家上了车,他们十分担心孩子的情况,已经到达目的地的王女士怕蹇师傅一个人送这一家容易慌乱,便决定留下来帮忙导航,也可以在医院协调。

孩子的父母上车后很紧张,请求司机将他们送往最近的医院,并在途中打电话报警,对紧急事态闯红灯的行为进行了报备并留下车牌号。到达最近的温江区华西分院后,他们发现该医院没有急诊,医院的一名热心保安人员见状上车,带领一行人前往最近的八一康复中心送医。

记者在昭觉寺南路地铁站见到了刚去新都送完乘客的蹇师傅

一路上孩子父母神情紧张,妈妈多次尖叫大哭,王女士和蹇师傅也很揪心。顺利抵达八一康复中心后,经抢救孩子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八一康复中心急诊的陈医生告诉记者,接到孩子时,她发现孩子的妈妈甚至没有穿鞋,他们夫妻直接跪到地上求救。孩子被紧急转送到儿科,经处置恢复知觉后,孩子的妈妈激动到直接昏倒在了地上。

看到孩子醒来,为他们带路的温江华西医院保安便自行返回,而王女士和蹇师傅则继续观察,王女士还帮慌乱出门没有带钱的的孩子父母付了挂号费,她和蹇师傅在医院又陪同了一段时间确认孩子平安后才离开。

离开时王女士才发现,蹇师傅在孩子父母上车时就已经结束了自己的订单。她本意是让蹇师傅直接继续自己的行程,费用由自己承担,但没想到好心的师傅已经提前结束了订单,自己牺牲了接单时间还搭上了油钱。

因为耽误了王女士的行程,蹇师傅执意要送王女士回原目的地,并拒绝接受任何费用。

王女士第一次到达目的地的时间是9月19日下午2点10分,蹇师傅第二次送她回到目的地时已经是2点50分,虽然耽误了行程,但能帮到别人,也见证了多位好心人的行为,王女士感到很欣慰。

王女士认为蹇师傅的行为非常值得赞赏,同时因为本身是律师,她也担心路上蹇师傅闯红灯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行为无人证明,便主动联系在滴滴客服平台留言,还拨打了客服电话说明情况,希望蹇师傅的行为可以得到鼓励,并表示愿意帮助蹇师傅证明当时的紧急情况。

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得知蹇师傅家庭经济情况也不是很好,年纪也比较大了,但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表现得很无私,这样的精神值得社会鼓励和弘扬。

记者20日联系蹇师傅时,他还在照常接单,谈及无私送小孩就医的事情,他表示“只是小事,自己应该做的。”

蹇师傅向记者展示当时送王女士的订单

记者了解到,蹇师傅师傅来自巴中,早年曾在成都做家具生意,不幸被骗欠下不少债务,今年6月回到成都开起了滴滴快车。回忆起19日的遭遇,蹇师傅说生病孩子父母向自己求助的地方两边都是住宅小区,也没什么别的车,当时那种紧急的情形,帮他们一把也是自己应尽的义务。

核实了情况后,“滴滴敢扶公益专项计划”授予蹇师傅“滴滴公益榜样”称号并给予1000元现金奖励,鼓励其见义勇为的正能量行为,并对热心的乘客王女士也表示了感谢。

平日就乐于助人的蹇师傅

生病孩子的爸爸李先生告诉记者,经诊治孩子是因为高烧导致的昏厥,当时情况紧急,为了抢救一岁零两个月的孩子自己和妻子下楼时连钱都顾不上带,手机也在中途没电,还好遇到了王女士、蹇师傅、保安等多位好心人。

蹇师傅的车是李先生和妻子拦的第二辆车,他们拦第一辆车时遭到了拒绝。

“我们没有经验当时太慌了,多亏了这么多好心人我的孩子才能得救。”李先生说。

在成都好司机、好乘客、好保安、好医生的共同帮助下,李先生的孩子得以化险为夷,在这个气温走低的初秋时节,让陌生人之间感受到了更多的善意和温暖。

封面新闻记者 蔡世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