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将至 四川格聂神山景区发布游览须知:推荐三条徒步路线

2019-09-30 10:32:46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编辑:覃贻花

据格聂神山景区官微30日消息,景区发布国庆黄金周游览须知:

格聂神山景区地处青藏高原横断山脉腹地,所在区域平均海拔较高,生态环境十分脆弱,部分区域属海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区内地形复杂多变,大部分为无人区,当前尚未正式开发建设和对外开放,各类基础配套设施尚不完善,各项管理服务及保障体系尚未建立健全,区内通讯盲区较多,交通多有不便。为确保景区(保护区)生态环境安全和游客生命财产安全,让您在格聂神山景区游览顺利,景区建设管理筹备组和景区公司联合对“十·一”期间需大家配合和支持的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道路

格聂神山景区内的道路类型为柏油路、水泥路、泥石路。理塘至章纳乡80公里为柏油路面,章纳乡政府驻地至冷达14公里为水泥路面,冷达至新冷古寺为泥石路;巴塘县至热梯为近80公里的非铺装路面。目前,通过格聂神山景区内的省道459线、460线已于近期正式开工建设,正在施工路段为巴塘县波密乡经热梯湿地至理塘县章纳乡界,施工建设期间,路况条件变化大,通行较困难。对车辆和驾驶技术有较高的要求,穿越行为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加之格聂南线需穿越高海拔山地,气候多变,90%的区域无通讯信号,一旦车辆陷入困境,将无法及时进行施救。特此提醒广大游客朋友注意,请提前规划好出行线路和行程,若非必要,进入格聂神山景区旅游尽量不安排穿越南线行程。

住宿

目前,格聂神山景区内有民宿、帐篷营地、旅店和小木屋酒店可供居住,民宿主要分布在章纳乡章纳村、乃干多村和喇嘛垭乡银达村、巴溪村、伊拉克村,帐篷营地主要分布在章纳乡则巴村、波密乡格木村、热梯湿地,小木屋位于然日卡村。各位旅客可以根据游览日程选择住宿地点。住宿具体情况可到驻地乡政府咨询。

徒步线路——

传统景区路线:喇嘛垭乡(3700M) ——依拉卡(4060m)——然日卡村(3798M)—— 乃干多村(3720M) —— 冷达(3820M)—— 虎皮坝营地(3890M)—— 老冷古寺(4070m)——章纳乡,全程近60公里。

格聂—毛娅草原线:热梯(格聂神山西坡,4100M)——荣森拉卡(4690M)——拉拖拉卡(4426M) ——哼昌(3820M)——扎萨通营地(3870M)——格木村(3870M)——哈嘎拉垭口(4790M)——哈日沟(4245M)——毛垭草原,全程近80公里。

格聂—波密线 :热梯(格聂神山西坡,4100M)——荣森拉卡(4690M)——哼昌(3820M)——扎萨通营地(3870M)——格木村(3870M)——波密乡(3570M),全程50公里。

自驾游路线——

理塘县城——铁匠山——喇嘛垭乡——依拉卡垭口——然日卡露天温泉——乃干拉托垭口——乃干多村——冷达——虎皮坝。

温馨提示

1、严禁非法穿越和登山。根据《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四川省登山管理办法》《格聂神山景区穿越活动暂行管理办法》《关于规范在格聂神山景区开展登山活动的通告》等行政法规规定,禁止一切单位或个人非法进入格聂神山景区内开展违规穿越和登山活动。进入景区开展穿越活动的游客,必须履行规定的相关手续。一是必须持有效证件在村戈管理服务站严格履行登记备案手续,统一实施登记备案;二是必须签订旅游安全责任个人承诺书并租赁高山向导(或马帮);三是必须按规定许可的旅游线路进行游览,不得擅自进入保护区或未开发区域。凡未登记备案、未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无高山向导的个人或团队,一律视为非法穿越活动。

2、高原气候多变,雨雪季节,请注意行车安全。

3、格聂神山景区地处高海拔地区,不宜剧烈运动,多食蔬菜、水果,适量饮水,注意保暖,以防发生高山反应,最好随身携带一些常用的药品及抗高原反应药物。

4、严禁将车辆开上草甸碾压草皮。

5、为保护生态环境和安全,依法保护野生动物,严禁野外用火,游客在穿越过程中产生的垃圾必须自行带出景区。

6、请在规定区域露营。

7、文明旅游,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遵守景区的各项规定及制度。

咨询投诉电话:0836—5324111;19113849087。

    编辑推荐